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陈光诚称受美方误导 现在希望离开中国

中国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星期四说,在他星期三决定离开美国使馆之前,美国当局并未完全告诉他下一步他将面临什么。因此,他现在希望离开中国。

陈光诚在北京一家医院对有线新闻电视网CNN表示,他感到如果他留在中国的话,他的妻子就会有危险。

他说,星期三美国官员鼓励他离开使馆。自从4月22日陈光诚从被软禁的家中逃出以后,他一直在美国驻华使馆寻求庇护。

可是在陈光诚夫妻重聚的医院,妻子袁伟静说,陈光诚上个月逃跑之后,当地的保安人员用链子把她拴在一把椅子上,盘问了数小时之久。这些家伙准备好了武器,等候陈光诚的返回。

陈光诚说,他也得知,自从他逃跑之后,中国官员搜捕了一些他的支持者,并且把其中一些人软禁起来。他说,他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改善中国人权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袁伟静对CNN说,她不想在中国抚养她的子女。她说,他们在中国没有前途。袁伟静还透露,这家医院的保安人员不许她离开。

早些时候,陈光诚夫妇的一位朋友、另一位著名维权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说,陈光诚不是自愿离开美国使馆的。

曾金燕说,地方当局威胁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说,如果陈光诚继续呆在美国使馆,他们就要对她使用暴力。因此,曾金燕说,陈光诚是被迫离开美国使馆的。

在此之前,美国官员和中国官员则称陈光诚是自愿离开美国使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