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六四未平反 天安門父親自縊死控

【本報訊】「他夢見孩子就說不想活了,活得太累了!」六四屠城23周年前夕,死難者父親軋偉林(73歲)被發現自縊身亡,遺孀稱他 留遺書以死抗議政府至今迴避六四問題:「他就說沒甚麼好怕了,我要以死抗爭!」軋的遺體已由當局迅速安排在昨日火化。香港支聯會昨遊行起步前為這位天安門 父親默哀一分鐘,並呼籲立刻平反六四,這些父母已經不能再等。
中國組

軋偉林是原核工業部二院食品部退休職工,其次子軋愛國於89年6月3日晚在北京公主墳一帶被戒嚴部隊子彈擊中頭部死亡,當時才22歲。

軋偉林在本月24日離家出走,一天後被家人發現在工作單位一新建地下車庫上吊身亡,警方封鎖現場並帶走遺體。

軋偉林遺體昨日上午已在北京門頭溝火葬場火化。患嚴重類風濕卧病在床的張振霞昨日對《蘋果》記者說:「我沒去,家裏怕我受不了。」

夢到死去兒子 難忍悲痛

張說,丈夫日前連續兩天夢見死去的兒子,痛苦不已,並寫下了遺書,遺書大意是:「我的兒子被打死,到現在二十多年了,中國政府也不聞不問。我以死抗爭。」

天安門母親昨日發表的訃告稱,長期的悲痛和壓抑,終於導致軋偉林的絕望,他「以死來抗爭政府當局的殘忍與無道,真是舊怨未了又添新孽」。

張振霞回憶起丈夫在事發當日上午10時離家時依依不捨的說:「他說,『振霞,我不能伺候你了。』走到門口又回來,來回了十多次。他又說:『我捨不得你啊!』這一走,第二天下午發現時人已經死了。他們都瞞我,老家的親戚都到了才告訴我。」

張振霞說,次子軋愛國死後丈夫軋偉林變得沉默寡言:「他內向,鬱結在心裏,這也終於解脫了。但扔下我怎辦?」


香港 蘋果日報


日前自縊身亡的天安門父親軋偉林。 互聯網
日前自縊身亡的天安門父親軋偉林。 互聯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