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访薄熙来启人疑窦 日记者从人间蒸发了?

    (中国时报) 日本《富士晚报》日前独家刊登一篇专访薄熙来的报导,让各大媒体、专家学者大唿不可思议,也引发分析人士怀疑新闻真伪。综合国外媒体与大陆专家说法,日本「国会新闻社」副社长宇田川敬介应有跟薄熙来见到面,但绝非以「专访」方式进行。
    
       昨天日本主流媒体皆发动东京与北京两地记者,查证专访的真实性,宇田川敬介则从人间蒸发,各大媒体记者都找不到人。

    据BBC中文网报导,这篇专访由隶属日本产经新闻的「富士晚报」刊登,采访者是日本「国会新闻社」副社长宇田川敬介。宇田川于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 饭店叁楼包厢与薄熙来用餐叁小时,但被要求不得拍照及录音。当时在场的除了薄熙来、宇田川,还有翻译和一名安全人员,包厢外另有两名安全人员警戒。
   
    一九九○年代日本业者在大连开设「麦凯乐」超市时,宇田川担任法务代表,便与当时的大连市长薄熙来有深厚交情。共同社驻北京一名记者说,国会新闻 社并非是正式新闻社,是个准新闻机构,只是加入到国会两院记者会俱乐部的成员。主要从事政治游说活动。由于连络不到宇田川,日本新闻界对此专访也分正反两 派看法。
   
    英国BBC中文网向产经新闻前驻北京记者福岛香织求证,福岛认为,这篇报导内容「有可信之处」。福岛并协助BBC中文网询问有关编辑,得到的回答是,宇田川是大陆国安部指名传唤出席饭局,见面「主要另有目的」。不过报导并未说明目的为何。
   
     大陆学者则研判,宇田川敬介应该是协助调查薄案,因为他是外国人,所以才有国安人员在场,可能是安排其与薄熙来就案情对质,如果是记者的专访形式,那就太不合常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