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英媒:谷开来背后还有另一个外国男人?

     正当舆论关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种种猜测和讨论渐渐降温之时,英媒再度曝出猛料:一位目前下落不明的法国建筑师据称不仅跟谷开来有生意往来,而且还有感情纠葛。
   
    帕 特立克·亨利·德维莱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现年52岁,是除了去年11月被谋杀的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之外,另外一位与薄熙来家族、尤其是薄的妻子谷开来有着密切关系的欧洲人。一位跟这两人都相识的知情人士则指出,这位法国建筑师与谷之间 的关系似乎比海伍德多了一层男女之间的亲密关系。
   
    "海伍德的性格比较风趣幽默",英国商人霍尔(Giles Hall)回忆道,"但德维莱尔则是那个会在酒店里用手臂揽着她,轻拍她的后背的人。我敢肯定他们之间有那层关系。"十年前,霍尔曾经和海伍德、德维莱尔 以及谷开来有过生意上的往来,当时谷开来正在英国做一些生意,而她和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也正在英国念书。那个时候,薄熙来还是大连的市长。
   
    "衣冠楚楚的法国人"
    
    2000年,当德维莱尔和谷开来在英国注册成立一家公司的时候,他们俩登记的住址是一栋写字楼顶层的同一套公寓。在这栋楼里工作的人员表示那时曾经见过谷开来这个人,但并不记得她有男伴陪同。
   
    关 于德维莱尔与谷开来有亲密关系的怀疑令人也同时猜测,他在与薄熙来家族有关的丑闻中可能不仅仅扮演着附属性的角色。然而,这个法国人目前行踪诡异,路透社 的记者试图通过他的律师联系采访,但遭到拒绝;他的父亲和姐姐也都表示几乎与其失去了联系,不知道怎样可以找到他。对于儿子可能对谷开来有男女之间的爱慕 之情的猜测,德维莱尔的父亲倒是没有予以否认。居住在法国东部一座小镇里的迈克尔·德维莱尔(Michel Devillers)说:"这是有可能的,而且从照片上看,她好像挺有魅力的。"
   
    身材高大、衣着讲究的德维莱尔是在上世 纪90年代在大连经商期间走进薄熙来家族的核心圈子的。当时一家中国公司拒绝向德维莱尔支付建筑设计费用,因此他和他的中国妻子就把这件事写信告到了市长 办公室。当时的市长正是薄熙来,他帮助德维莱尔讨回了这笔费用,而且还为其介绍了几笔生意。2000年,德维莱尔回法国,妻子管洁(音译)留在中国照顾年 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三年之后,他们离婚了。
   
    管洁至今仍然生活在大连,在听到自己的前夫可能与谷开来有暧昧关系并且帮 她转移大笔钱财时,她表示简直无法相信。她对路透社记者说:"帕特立克不会和这样的事情彻上关系的。他为人非常正直,是个彬彬有礼而且诚实的人。"管洁 说,自从离婚之后,她就与前夫失去了联系。
   
    谷开来在欧洲的代理人
   
    2006年,德维莱尔在卢森堡注册了一家投资公司,名为"D2 Properties",登记用的地址是北京昂道律师事务所,而谷开来正是这家事务所的主管。该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在被问到德维莱尔时,都拒绝发表评论。
   
    英国商人霍尔表示,德维莱尔自认为是谷开来在欧洲生意的代理人,而且还曾经说过:"没有我,何露斯(Horus,谷开来的英文名字)什么也不是"。
   
    关 于谷开来涉嫌谋杀海伍德的案件还在调查中。知情人士透露,海伍德曾经帮助薄家将钱财转移到国外,而他在威胁要将内幕说出去之后遭到灭口。英国商人霍尔表 示,谷开来也曾经对自己提出过类似的要求。1998年到2000年之间,谷开来曾经从霍尔那里购买了一套热气球设备,用于在大连的某个宣传活动。谷开来想 通过霍尔把15万英镑加到购买热气球设备的发票上去,把这笔钱转移到海外后用于支付薄瓜瓜在英国的学费,但霍尔没有答应。霍尔还说,在遭到拒绝后,谷开来 一怒之下,将热气球设备的最后支付款项克扣了一部分。根据法律,中国公民每年转账到国外的资金不得超过5万美元。警方怀疑谷开来通过海伍德的帮助来绕过这 一限制。不过海伍德的遗孀表示对类似的资金转移活动毫不知晓。
   
    来源:路透社 编译:雨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