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倒薄挺溫打周 右派圍堵左派

自從立軍事件發生後,自由派發動一輪又一輪的攻勢圍堵左派,從倒薄熙來到挺溫寶,再到打周永康。自由派陡然強勢,使得十八人事布局又起波瀾。

王立軍事件後,重慶模式窮追猛打,「打黑」變成黑打,「唱紅」變成文革復辟,「五個重慶」變成濫花財政。在自由派眼中,重慶儼然成為罪惡之城,重慶市民成為被小恩小惠收買的奴才,而薄熙來家族更被全面起底,兄弟姐妹兒子全被株連,政變說、竊聽說、通姦說等似是而非的傳聞滿天飛,薄熙來不僅在政治上被打倒,而且在人格上也被摧毀。

與 此同時,力挺溫家寶成為自由派的主旋律。自由派大老、北大法學教授賀衞方公開聲稱,相信「溫家寶有心搞政改」,連身在海外的達賴都稱「對溫家寶抱有希 望」,受此影響,原本批評溫家寶為「影帝」的自由派開始改口,在他們眼中,溫家寶是胡耀邦、趙紫陽的衣鉢傳人,是自由派的共主。

內外協同 高人指揮

最近一段時間,抨擊周永康又成為自由派的焦點,有關周永康被軟禁、被停職、提前交權的消息滿天飛,甚至連西方大報和知名通訊社也引用中共高層「消息人士」,煞有介事地報道周永康的各種傳聞。儘管北京官方通訊社不斷闢謠,力證其安然無恙,西方媒體與國內外自由派仍然死揪不放,擺出一種不把周永康搞臭絕不收兵的氣勢。

自由派今次圍堵左派,表現出極強的協同性與組織性,顯示出強大火力,幕後顯然有高人在協調指揮,否則難以做到步調一致,異口同聲。在自由派看來,要想在中國實現普世價值,全面西化,一定要打倒中共內部左派,扶植黨內自由派,從上到下瓦解或者改造中共,才是最便捷的途徑。

薄熙來倡導的重慶模式,被自由派認為是左派的政治旗幟,必須徹底打倒,而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正好給自由派提供了難得的戰略機遇期,年積攢的火力傾瀉而出。周永康長期主管政法,以維護中共統治地位為己,被自由派認為是高層左派的代表,一定要去之而後快,即使打不倒也要醜化他,使其聲名狼藉,讓以後的政法官員知所進退。

重慶模式被粉碎了,薄熙來被打倒了,周永康被醜化了,溫家寶的改革形象被立起了,自由派這破一立的攻勢一環扣一環,既有節奏又有策略。值得關注的是,近期自由派又開始吹捧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將其視作溫家寶政治理念的傳人,能夠在中共十八大順利入常。不過,有作用力必有作用力,左派在當局壓制下,目前處於守勢,一旦反彈,恐怕也是石破天驚。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