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江绵恒变身影视巨子 执掌上海好莱坞梦工场

好莱坞梦工场( DreamWorks SKG)早前宣布与中国合作,投资3.3亿美元(约25.6亿港元)在上海兴建东方梦工场,而中方的合作伙伴之一,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由于该项目中方佔大股,江绵恒将成为这个迄今为止中外最大文化合作项目的老板。

中方佔55%

美国《纽约时报》( The New York Times)指,今年2月1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好莱坞梦工场正式与上海签署协议,宣告与中方合作在上海兴建东方梦工场。中方合作伙伴包括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原来该公司的董事长为江绵恒(60岁)。中方在项目中佔55%、美方佔45%。

上海联合投资名义属上海市政府,但自从1994年江绵恒出任董事长以后,该公司实际成为其个人事业的旗舰,几年时间建立起庞大电讯王国,名下控股公司有十多家,业务覆盖通讯、电缆、电子出版、宽频网络等。此次与梦工场合作,江绵恒再跃成为中国影视巨子。

目前,中共太子党已掌控了中国经济命脉,所涉领域包括金融、能源、国家安全、电讯和娱乐业等。

现在文化领域亦不放过,国家前副主席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也涉足电影业,他是所谓「爱国史诗」《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巨制的顾问。

江绵恒是中外最大文化合作项目的老板。资料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