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薄熙來的馬仔于俊世交待出的問題最多

明鏡特約記者 常江


據《薄熙來事件謎局》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薄熙來的死黨共有三人,一個是徐明,第二個是于俊世,第三個是馬彪。于俊世出身軍情系統,馬彪是華匯人壽董事局主席。


薄熙來當政時,身邊不乏馬仔。

知情人士介紹說,于俊世在總參二部時,涉及到幾起案件,最後,薄熙來通過關係,將其保了下來,免遭牢獄之災。此後,于俊世便成為薄熙來的重要馬仔之一,也被外界稱為薄的死黨。

有傳聞稱,早在王立軍外逃美領館之前,薄熙來的三個死黨曾前往重慶勸說薄熙來與王立軍和好,三人在說和失敗後,倉皇乘徐明私人飛機出境,二月底中共兩會前才返回,並於3月14日溫家寶記者會後,同時被抓。

據《財經》記者楊海鵬透露,于俊世是薄案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于俊世出身中共總參二部,是薄熙來夫婦的密友,也是王立軍與薄熙來相識的牽線人。他在大連經商,因事入獄,是谷開來從牢獄中“撈”出來的,故成為薄家的死黨。

王立軍在擔任鐵嶺市公安局局長時,經于俊世介紹,跟時任遼寧省長薄熙來套上了關係。《薄熙來事件迷局》一書引述消息人士說:“于俊世在王立軍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長上,扮演了幕後推手角色。如果沒有于俊世向薄熙來強烈推薦王立軍,王可能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下場。”

值得注意的是,于俊世在薄熙來調任重慶上任前,就已搬家到重慶,住在重慶渝北區奧林匹克花園一個神秘的高檔別墅裡。他在重慶頗為低調,唯一一次接受媒體採訪,是因為其別墅裡的獵犬咬傷社區住戶而引發的糾紛。

重慶當地知情者曾向外電透露說,2月3日晚,于俊世開車接到抵達重慶的馬彪和徐明。三人直接到重慶霧都賓館見薄熙來,談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到重慶公安局王立軍辦公室(當時王已被免去公安局長職務,只擔任副市長,但仍堅持在公安局辦公),談了一夜,天亮才出來。

于俊世、徐明、馬彪三人,試圖勸說薄熙來和王立軍言歸於好,但三人的努力最終失敗。2月5日,三人搭乘徐明私人飛機出境,直到2月20日,三人才回國。2月6日中午,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突然闖進成都的美國領事館,要求政治庇護。

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證實,有總參情報背景的于俊世在被抓後,交待了很多薄熙來的貪污問題,“可以說,于俊世是目前薄案被抓者中交待問題最多的一個。”(《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