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陈光诚:在中国承受的痛苦超乎任何人想像 在美国很自在

上周末抵达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星期四表示,在中国时,他和家人不时遭到殴打,承受的痛苦超乎常人想像,难以用言语形容。他说,在美国这几天很自在,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日子了。

  (德国之声中文网)陈光诚在上周末和妻子、两个孩子抵达美国,随即进入纽约大学。星期四,他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安德森‧古柏访问。这是他到美国后首次接受新闻界访问。陈光诚以中文作答,电视上播出的则是英语翻译。古柏提到陈光诚在中国服刑期满后继续在家里遭到软禁,陈光诚则纠正说,那不是在家软禁,而是非法拘禁。他说,很难用言语形容那一段时间的经历,但可以确定的是,极其痛苦。他说,他和妻子每隔一段时间就遭到殴打,那种痛苦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只是他现在不愿意谈这段遭遇。

  陈光诚说,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感受过大自然的滋味,像是晒晒太阳、吹吹风。他说,这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他却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

  CNN问道,他哪儿来的胆量和当权者对抗。陈光诚回答说,对抗邪恶,追求良善,是每一个人的本能。他说,挺身而出,对他而言是很自然的事。

  陈光诚谈到各路人马合作营救他的经过。他说他要讲件事,也许会让很多人意外。他说,一群人合作完成某件事之后,大家往往会争功;不过到山东营救他的人,当消息曝光后,他们忙着的是都要甘冒风险扛下责任,免得其他人受累。

  陈光诚说,脱逃过程中发生了太多事情,他还在整理零乱的记忆。陈光诚说,他现在最担心的是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会遭到中国当局报复,例如他的侄儿陈克贵被捕并以杀人罪遭到起诉。陈光诚说,一群人带着武器,深夜闯入陈克贵家,并企图带走陈克贵的父母,陈克贵在这种情形下,出于自卫,才会伤人。陈光诚说,中国当局罗织罪名以对付陈克贵,手法和2006年对付他一模一样。陈光诚说,这些人先跟被告说没有人愿意为被告辩护,然后对外宣称被告已经有律师,最后被告只好接受政府指派的律师,结果可想而知。

  陈光诚说,要确保他的侄儿得到公平审判,案子应该由山东以外的法庭审理。他呼吁大家和他一起为促进中国司法公平而奋斗。

2 条评论:

  1. 任何社会形态和体制中都会存在问题,但没有哪个国家容许他国干涉本国内政,容许他国使馆在自己的土地上为所欲为,自行其是,更不容许一个大使充当判官的角色。

    回复删除
  2. 楼上的五毛,请不要发重复的贴。如果再这样的话,我会举报你浪费纳税人的钱的。这是你重复发贴的证据: http://panchinese.blogspot.ca/2012/05/blog-post_8092.html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