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拉攏軍方上層 薄熙來引火上身

亓樂義/台北報導

薄熙來調查案目前進入新的階段,內容涉及薄與軍方上層關係。據透露,薄在今年二月曾大動作走訪軍事單位,並有心扶持具有 「太子黨」背景的軍方上層,意圖在中共十八大換屆時進入中央軍委。薄以一介文官極力拓展軍方關係,除無視分際,更越過軍隊服從黨中央的紅線,最終引火上 身。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昨引述中共軍方人士的話,指今年二月初﹐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走訪昆明第十四集團軍的駐地大院,表現上緬懷先烈,包括這支部隊早 年領導人之一、其父薄一波,實質是藉此炫耀他自己是革命後代,爭取軍隊的政治支持。一位高級將領說,薄的動作讓最高當局措手不及。

 據透露,薄熙來與軍方關係與他違規調動警力是目前調查案的關鍵點,文職官員訪問軍事單位一向受到嚴格管制,薄卻毫不避諱。

 報導引述了解內情的中共官員、軍方和外交人士的話說,迄今至少兩位高層將領接受訊問,如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第二炮兵政委張海陽,前者父為劉少奇、後者父 張震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據稱,年底十八大換屆中央軍委成員將大半退休,劉、張二人有機會榮升總政治部主任,順理成章進入軍委。

 報導引述英籍商人海伍德一位友人聲稱,海伍德生前曾對他說﹐薄熙來經常在住所接待一些將軍,且經常批評現任領導人過於軟弱。該人士引用海伍德的原話說, 「薄熙來遠比人們知道的更加軍國主義。」問題是,薄在「太子黨」同僚中培育支持者的舉動,是否越過紅線,從而引發軍隊效忠問題。

 一位曾在薄熙來手下任職的重慶市官員說,薄熙來居住在重慶的一處軍事區域內,在重慶期間他很少離開那裡。為滿足軍方需要,薄熙來去年不惜耗資五億美元在重慶發展直升飛機產業。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