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美专家:西藏是战略问题不是道义问题

    美国外交政策专家呼吁美国政府不要把侵犯西藏人权作为一个道义问题来对待。他们说,西藏问题是一个战略问题,对美国至关重要。
   
    5月4号在国会山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总部设在印度新德里的政策研究中心的分析家梵•查伦西指出:“我们必须让西藏问题回到中央舞台,这对亚洲和国际安全来说都是一个重要问题。”专家警告说,很难说西藏不会成为亚洲下一个战场。
   
    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迈克•格林也表示,奥巴马政府把西藏问题作为道义问题来对待,影响了美中双边关系的决策。格 林说,2009年奥巴马政府推迟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给其他国家带来长期连锁反应。正因为美国的让步,使得中国对那些坚持原则的欧盟国家百般刁 难。
   
    达赖喇嘛的特使洛第嘉日是中国和西藏流亡政府之间的斡旋人,他敦促各国政府不要“回避讨论西藏问题”。他说,很多人对西藏表示同情,可是解决西藏问题需要更多国家领导人的实际参与。
   
    专家们呼吁奥巴马政府向北京表明立场,如果西藏问题不解决,就会成为美中政治和经济关系的障碍。


    来源:VOA中文     记者: 叶凡 | 华盛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