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中国表示陈光诚可出国留学 克林顿看到“进展”

中国表示,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可以申请出国留学。这表明,陈光诚从被软禁的家中逃出并进入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所引发的一场美中外交争端可能出现突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五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她认为陈光城的案件出现进展,她对中国方面的最新立场感到“鼓舞”。

克林顿国务卿正在北京参加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这一年度高级别对话在很大程度上被陈光诚事件蒙上阴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稍早时候表示,陈光诚“可以像其他中国公民一样”出国留学。

在刘为民做出这一宣布前,陈光诚曾发出一连串呼吁,称担心自己安全,希望去美国“一段时间”。陈光诚星期四在一场电视直播的国会听证会上通过电话表示,他希望与克林顿国务卿见面。克林顿正在北京参加年度高级美中对话。

陈光诚起初同意美国与中国当局达成的协议。该协议允许他居住在中国一个“安全”地点并学习法律。但他离开美国保护几小时后改变初衷,表示他的家人受到威胁。

现年40岁的人权活动人士陈光诚表示,他并不打算在美国永久避难,他的朋友说,陈光诚收到了去纽约一所大学学习法律的邀请。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