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谢选骏:中国人,到法国、瑞士、瑞典、英国、加拿大等驻华使领馆去!

     清朝末年,中国曾经流行一句顺口溜:“百姓怕官府,官府怕洋人,洋人怕百姓。”
  
    现在的中国大陆,由于缺乏革命运动,虽然还说不上“洋人怕百姓”,“百姓怕官府”却也成了过去时,而“官府怕洋人”却好像开始了。
   
    这就是王立军、陈光诚逃入美国使领馆所标志的新时代。
   
    在中共政权的历史上,还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局面出现过:美国驻大陆使领馆已经成为清末民初的外国租界那样享有“治外法权”的地盘,可以让触怒了中共当局的中国公民作为紧急避难所使用。
   
    这说明,“官府怕洋人了”。
   
    “有难找洋人!”这表明:中共的执政地位正在趋向晚清那样的状态,趋向于全面瓦解。
   
    对此现象,香港的《东方日报》5月22日指出:“有问题找党员,有困难找书记”,这原是中共的宣传口号,如今在大陆社会已被改成“有困难找洋人,要上访到使馆”,见证中共执政地位的恶化。
   
    从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到盲眼维权人士陈光诚,一个是副部级的高官,一个是争取权益的民众,两个人在生命危急关头,都不是向中共相关机构求援,而是 想尽办法躲进美国驻中国大陆的使领馆。而陈光诚逃离山东软禁进入美国大使馆后,中共不仅不敢动他一根汗毛,还送他举家赴美。至于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朱镕 基铁嘴钢牙说过“死三次都不够”的远华走私案主嫌赖昌星,只是因为逃亡到了加拿大,就可以花完了赃款、引渡了十多年后,才回大陆,结果还享受类似于“治外 法权”的待遇,只被判个无期徒刑,期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官员不时探监,保证他不受虐待。更是“官府怕洋人”的活生生写照:不仅小官吏害怕,就是大总理也 怕,比清末的李鸿章怕洋人怕得毫不逊色。
   
    面对这一连串“辱华”事件,大陆网友建议美国在中国大陆各乡镇设立领事馆,专门帮助民众维权上访,这样大陆才能实现和谐社会。
   
    近几年,中共官媒不断重炮抨击挟洋自重者甘当洋奴,但事实上,“哪个挟洋者不被网开一面?”这是因为,中共自己就是挟洋自重的黄俄、苏奴,毫无法 治观念之可言。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显示,大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评等,愈到基层愈低。这等于指出中共执政当局已陷入严重的信任危机,无论如何作为, 都会引起广泛质疑。一方面,中共的理论与现实互相对立,无法说服人民,另一方面,中共党员的行为与道德标准背离,无法团结大众。
   
    美国国会拨款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指出,就在那段时间,法国大使馆误认为陈光诚被抛弃,决定介入陈光诚事件:“当时陈光诚出来时,法国误认为,陈光 诚被抛弃,希望接他到法国大使馆(可能),有这种说法,法国觉得美国的态度非常软,觉得会出现其它事件,法国非常强硬,法国的记者也一直在关注这件事 情”。陈光诚到达纽约大学后,除了感谢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给了他一个紧急避险机会,他还感谢法国、瑞士、瑞典、英国、加拿大等大使馆。可见这些大使馆都曾经 准备给他紧急避难权。
   
    这些事态的发展意义深远,使得中国人不禁由衷呼喊:“到法国、瑞士、瑞典、英国、加拿大等使领馆去!看看他们到底能不能给急需救助的人们以‘陈光诚式的帮助’。”
   
    进一步说,如果美国、法国、瑞士、瑞典、英国、加拿大等驻华使领馆,本着一视同仁的人道主义精神,真的把自己的生存空间开放给所有需要紧急救援的中国民众,那么,中国就难保不会发生类似于1989年匈牙利开放西德边界的作用:从背后瓦解了柏林墙和苏联阵营。
   
    那时,不仅美国驻华使领馆,而且西方各国驻华使领馆,都可能成为中共崩盘的导火索。
   
    西方国家有能力创造这样的历史吗?
   
    我有些怀疑。从1989年的历史看,毕竟是社会主义阵营国家自己内部的运动创造了历史。
   
    但是中国的近代史也一再证明,中国所有的内部革命,都是由对外关系中的挫败引起的。
   
    中国人,到法国、瑞士、瑞典、英国、加拿大等驻华使领馆去试试自己的运气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