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曾陪薄熙來餵海鷗,雲南2副省長辭職

中國官方新華網1日轉載「雲南日報」報導,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羅正富、副省長曹建方均已辭職。此兩人是2月9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問雲南時,陪同他前往滇池餵海鷗的官員。

另據報導,薄熙來主政重慶時的「打黑幹將」、女檢察官,因爭議太大,確定已落選中共18大代表。

今年2月6日元宵節晚,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突進入美領館,2月8日晨被押往北京。與王立軍事件密切相關的薄熙來當時不僅如期率團前往雲南訪問,還考察軍隊,引起北京緊張。

「雲南日報」10日報導說,「薄熙來率重慶黨政代表團考察雲南在滇池餵海鷗」,照片顯示,雲南方面出面陪同的正是常務副省長羅正富、副省長曹建方。省長和省委書記均未露面,顯然已得到風聲。

有 報導指出,薄熙來一走,2月14日雲南省就對熱情接待他的省級官員做出處理。當地報導說,14日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在昆明閉幕,「會議同意王學仁同志因年齡 原因辭去十屆省政協主席職務的請求,選舉常務副省長羅正富同志繼任雲南省政協十屆委員會主席」。新華網遲至本月1日才發布羅正富辭去常務副省長職位的消 息。

而另一位辭職的副省長曹建方為1957年8月生,年僅55歲,並不到退休年齡,官員也未交待他的新職位,顯然他的下台很不尋常。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推遲召開的重慶市第四次黨代表大會,將於本月18日召開,將選出重慶出席中共18大的代表,而在18大代表候選名單上、以「打黑」聞名的重慶市檢察官么寧,因爭議太大,已與18大無緣。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1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