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温州再现跑路老板 涉资或达30亿

【多维新闻】温州老板无力还债而跑路事件不断发生,该现象也引起了当地政府关注。近日,温州再现跑路老板,涉资或达30亿(人民币,1美元合6.3331人民币元)。

据中国国内媒体6月6日报道,6月4日晚,炬森科技董事长郭传志卷款潜逃,或涉及资金十数亿元。温州皇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产品兼渠道总监叶国仙称,“温州炬森科技有限公司出事了,据说涉及资金几亿,遍布十几个省市。6日早上来了几十号各地代理商把公司围住了。听他们说该公司是搞购物返利的。”

据悉炬森科技现已人去楼空,而郭传志老家福建三明大田县的直系亲属也已全部消失。6月5日,负责此案的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局宣传处杨处长对此确认,“确有此事,我们已立案。案情进一步详情和涉案资金规模,我现在不便透露。”

据龙湾警方透露,经初步侦查,炬森科技自营业以来,涉嫌通过其经营的百业联盟网站和百业易购网站,以营销返利形式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涉及浙江、福建、湖南等多个省市,涉案金额巨大。

一位参与返利模式的受害人,同时也是6月4日和5日作为受害方选出来的五位代表人之一的周成(化名)表示,“我们是5月31日报案的,现在温州市信访办在和我们具体接触。”

据周成称,温州市信访办对其表示,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局已经就此事立案,但何时出结果,还不知道。“现在温州市政府没有就涉案资金的规模有过通报,就我们自己一线的代理商统计的初步结果,这个案子一共涉及金额超过30亿元,受害人超过6万。”

周成强调,涉案金额和受害人的数据统计,“是一个初步结果,我们力求详细准确,但这需要时间。”据了解,郭传志同时兼任温州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一职。

温州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表示,“郭传志确实是我们副会长,我们有几十个副会长,他是其中之一。他的那个百业联盟,做的是传销吧,应该是违法的。当然具体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否违法,要看司法结论。现在温州龙湾公安局已经立案。”

温州一位知情人士对网易财经称透露,“郭传志是专业军人出身,福建人,在温州混了十几年,以做保安起家,很会搞关系。”

目前,郭传志经营的百业联盟官网已经被删除。


(嫈子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