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薄熙来任省长耗资8亿建足球场 不到10年即被爆破


     (明报) 曾被誉为「亚洲最豪华室内足球场」的辽宁省渖阳「绿岛体育中心」,使用不到10年即被爆破拆除,当局指这座耗资8亿元人民币兴建的室内足球场「使用率不 高」,因此而拆除,在原址将兴建商业地产项目。有市民直指当年规划时选址不当,决策者要对事件负责。资料显示,当时的辽宁省长是后来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 薄熙来。而当时的渖阳市长,则是现任辽宁省长陈政高。
   
     《辽渖晚报》曾在2003年描述刚落成的「绿岛体育中心」的豪华程度﹕「位于渖阳市浑河南岸的绿岛体育中心,在未来几年内将很可能成为渖阳市的又一标志建 筑。据绿岛中心负责人介绍,绿岛体育中心仅购买人工草坪一项就斥资100多万美元。整个体育场内布置得相当豪华,体育场四周都安排了包厢,加上普通座椅以 及伸缩看台,可以容纳3.3万名观众。
   
     但这座豪华体育场,在投入使用后却未发挥应有作用。《中国青年报》引述当局指出,由于体育场地处郊区,近些年来又与渖阳奥体中心、铁西体育场等大型体育场馆形成竞争关系,导致使用率较低,到周日(3日)被爆破拆除前,「绿岛体育中心」已经沦为一座仓库。
   
     对于「绿岛体育中心」被拆除,有渖阳市民质疑,「当初耗资巨大兴建这座亚洲第一的体育场,仅使用8年多就被拆除,那当初是谁、是哪个部门批准规划建设 的?现在,又有谁来承担体育场一建一拆造成的社会资源巨大浪费的责任?」新浪新闻更推出「拍脑袋决策催生败家子工程」,唿吁追究责任。
   
     渖阳市苏家屯区政府昨晚回应称,绿岛体育中心自建成后,一直未达到投入使用的标准,无法举办专业足球赛事。近年来政府多次招商都未能成功,营运企业的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区政府经与该企业协商,决定拆除体育中心,以保证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开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