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刺激中国人的全民医保梦:印度将拟实行全民药物免费计划

核心提示:2012年10月起,印度政府将向在全国公立医疗机构就诊的病患提供免费药物,全民药物免费计划已经获得了第一笔财政拨款(2012至 2013年度),共计10亿卢比(约合1800万美元)。目前印度的医疗开支中,有78%是个人自付,其中仅购买药物一项就占到了个人自付费用的72%。

  印度出台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向在全国公立医疗机构就诊的所有病患提供免费药物,该计划将于今年10月起开始实行。

  全民药物免费计划受到了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大力支持,这一计划被称为“真正颠覆性的举动”,已经获得了印度计划委员会的第一笔财政拨款(2012至 2013年度),共计10亿卢比(约合1800万美元)。

  而在第12个五年计划期间,整个项目预计共花费 2856亿卢比。

  目前,印度的公共医疗机构向全国22%的人口提供医疗服务。

  据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预计,一旦印度国内16 万个次级医疗机构、2.3万个一级医疗机构、5000个社区医疗中心和640所地区医院开始免费提供药物,那么到2017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52%。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已经把2011年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下发至各邦以供参考,该目录共列出348 种药物。

  但是印度各邦也被要求根据当地易发疾病种类,自行制定基本药物目录。该计划所需资金的约75%将由印度中央政府划拨,其余资金由各邦自行担负。

  约5%的地区资金将获准用来购买基本药物目录以外的药品。印度政府内阁已经批准设立中央采购局来大批采购药物。

  目前印度的所有医疗开支中,有78%是个人自付,而其中仅购买药物一项就占到了个人自付费用的72%。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辅秘L·C·戈亚尔称,将由一个科学委员会为各邦制定基本药物目录。

  印度各邦也被要求制定标准诊疗准则,以避免医生进行不必要和不合理的治疗。

  他也提到:“我们计划从今年10月起开始实施这一颠覆性的项目。”

  戈亚尔说,各邦将在地区一级设立具有最先进水平的仓库,以储存药物,并将设立以通行证为准的系统,药物通过该系统被运送至地区医院、社区医疗中心、一级和次级医疗机构。

  计划委员会的一个专家小组曾表示,1996年至 2006年间,药价陡升了40%。该小组说,其中管控药物的价格升高了0. 02%,被列入基本药物目录的药物价格升高了15%。既没有受到价格管控也未被列入基本药物目录的药物价格升高了137%。

  印度计划委员会称,每年有3900万印度人因为疾病而陷入贫困境地。2004年,印度农村地区有大约 30%的人口因为经济紧张而不去就诊;同年,印度城市地区有20%的人也因为经济问题而不接受治疗。在印度农村和城市地区,各有47%和31%的住院患者 分别依靠贷款和出售资产来垫付费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