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十八大添新变数:军队高层要求分享常委名额

    作者:方子
    
     据中共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对于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额分配,军队高层、军方代表及众多将领期望能够分享常委名额,并获得更多委员名额。

    众所周知,军队是中共政权的生命线,没有军队的保驾护航,中共那帮文官政客的政治生命,连一天也无法维持。如果没有军队(包括武警部队)的保护, 他们也许早都被民众撕成了碎片。中共始终紧紧抓住军队,打击军队国家化思潮,道理就在这里。但高层将领在中共权力高层多年来被着意矮化,自九十年代以来, 除刘华清因89年镇压学潮之“功”担任过短暂的5年常委外,军方高层始终只能担任政治局委员,且名额仅有两名。十七大政治局委员现任25人中,军方仅郭伯 雄、徐才厚二人,排名均在20名之后。政治局常委没有军队的份。武警部队是中共当今维稳的重要依仗,却连政治局委员的名额都没有。许多军方高层、普通将领 及官兵对此十分不解。

    中共的中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军国,朝鲜的先军政治是喊在口上,中共虽未喊在口上,但在实际政权建设与操作中,也是执行着实实在在的先军政治,军队 重于一切。中共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实际上是没有军队就没有共产党。军队对中央如此重要,但却未能体现在政权高层的名额分配上,部队官兵和军方 高层对此早就心怀不满了,每届中共全代会都会有军方代表提出此点,每届全代会也都会有许多官兵议论此一话题。

    消息说,几大军区负责人、四兵种和四大部负责人,期望本届全代会可以给军方一个政治局常委名额和数个委员名额。有的将领甚至提出,如果本届全代会 还是选出9名常委,军方应占2个名额,而政治局委员,军方应占5个名额。将领们的普遍意见认为,军方占1个常委名额、3个委员名额较为现实,其中,1个委 员名额应给武警部队。

    军方高层本次呼声较往届明显强烈,如果本次全代会未尊重军方意见,军方名额依然如故,恐会导致军方强烈不满,而致政权不稳。由于军方呼声的掺入, 十八大高层名额分配增添了新的变数,胡温习李等现任领导层将面临着新的压力,届时,若文官阵营与军方阵营相持不下,也许江泽民会再度介入领导层名额分配。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