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台媒称薄案调查完毕 谷开来或可免死

【多维新闻】据台媒报道,近日中共有关部门已结束对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谋杀和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的多项调查,根据该媒体援引获得中共内部简报的香港消息人士说,调查结果已上报中央,中共将就采用何种处理方式做出决定。

根据此前外界报道的消息称,中央成立三个调查组,分别由三个中央部门负责,即公安部调查谷开来被控谋杀海伍德一案、国家安全部调查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叛逃案,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薄熙来案的调查。

据报道,香港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总编辑王祥伟说,该案的主要嫌犯、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可能不会面临死刑”。王祥伟与北京高层人士的关系密切,他上周在报上发表文章说,由于谷开来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她可能会获得减轻处罚。

但王祥伟说,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预计将面临死刑。越来越多的传言都显示,在谷开来和张晓军的逼迫下,41岁的海伍德喝下剧毒的氰化钾。

第二个案件是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王立军的叛逃案。他在调查海伍德被谋杀期间,发现是谷开来所为。他向薄熙来报告后,与薄发生严重冲突并被调离公安系统,王立军为保性命而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外界普遍预计王立军将有可能被酌情减轻处理。

第三个案件是对薄熙来的调查,此项调查也最为复杂。62岁的薄熙来曾是党内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中纪委的调查人员在对他的过去进行审查。

此前有中国媒体记者传出消息称,他们接到上级指示,禁止他们报导薄熙来一案。被认为中共已目前团结取得共识,进行管控,避免在政治上受到更大损害。


(佑安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