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國環保部為蛆蟲代言 美國魚不得干涉內政

先說個段子:一條魚掉到醬缸裏,到處說環境差。一條大蛆爬過來,指着魚鼻子罵:「你閉嘴!你不能用魚缸的標準來評價醬缸。根據我們的標準這已經很好了,完全符合醬缸的發展水平和技術條件,再說我們秉承的是先污染後治理的原則,調配這一缸大醬,我們容易嗎?」當大部分魚都認命時,蛆們卻偷偷地爬出醬缸,變成蒼蠅飛跑了。

段子所說何意,不用解釋相信諸位也都能明白。中國文化向有大染缸的傳統,任何外來文化到了中國,不被折騰成不東不西,就不能算是融合。鴉片戰爭以來,中國連遭外強羞辱,但傳統文化仍頑強地生存,並把舶來的西方文明同化變異得不像個樣子。所謂民主,所謂法治,無論在新舊中國,都染上了強烈鮮明的中國特色。

那條掉到醬缸中的魚,來自魚缸,自然看不慣醬缸中的生存環境,於是怒而抗爭。這條魚其實指的是美國駐華使領館,駱家輝們聞不慣醬缸中難聞的臭味,就獨自監測和發布PM2.5,卻因此得罪了中國的大蛆蟲們。

這些蛆蟲暗指的則是中國的既得利益集團,他們擅長攪渾攪黑一池水,直弄得一池水混濁粘稠,他們好渾水摸魚,上下其手,強取豪奪天下財富。等到撈得差不多盆滿缽滿時,他們身上也長好了骯髒的翅膀,於是,顫動幾下,像是要甩掉醬缸中的臭味,然後飛向了魚缸,到那裏去享受清新環境。

據中國社科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中國外逃和失蹤的黨政幹部(包括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的工作人員),數目高達一萬八千人,攜帶款項達八千億元人民幣。

這並非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因為真正的大蛆還在國內為非作歹,他們拒絕任何內在的或外來的政治改革訴求,拒絕任何陽光下的透明操作,因為那樣就會動了他們的奶酪,就會堵死他們繼續貪贓枉法的可能。但美國駐華使領館不堪困擾,弄出個PM2.5,蛆們很生氣。環保部指摘這是「干涉內政」,部長周生賢還滿有詩意地嘲笑老美:「暖風吹得遊人醉,莫把中國當美國。」

如果評選蛆蟲代言人,看來定屬環保部無疑。只是不知環保部的一眾老小,將來都能變成蒼蠅振翅外飛嗎?


尤可夫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