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网友调侃:出大事了!骆家辉又“作秀”!全家出游无保镖

网曝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近日全家赴桂林阳朔旅游,随行并无包船、保镖护驾,亦无交通管制,再度被中国网友转发照片热议,并与排场大的中国官员相对比,引来众多网民评论其低调作风。

  中国网路论坛和微博6月25日有网友贴出骆家辉全家低调出游的照片,并以“不得了啦,又出大事了:美国大使骆家辉再次作秀”为标题,佐以文字说明骆家辉全家出游没有排场的平民作风。照片和文章一贴出来,立刻引来网友疯狂转贴和热烈讨论。

  有网友留言指称,骆家辉让中国官员情何以堪,据说中国官员也一样是选出来的,跟人家选出来的不太一样,因为中国素质低,所以活该吗!幸好有国情这块布 可以挡着,警告骆家辉们别骚扰中国“内政”。还有网友指责中国官员,每每大官出巡,老百姓都要让道,还要标榜他们是为人民服务。

  也有网友笑称,“做官还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好。资本主义国家的大使太不值钱了,他和普通老百姓没有什么区别。咱们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县、市长出城都有警车开道,哪会像美国人这么寒酸呀?”

  更有网友留言指出,对于官员的平民作风,中国民众大多不信,认为他们是到中国做秀;他的同事曾经长期在美国生活,说市长也得排队,人到了没人迎接,走 时也没人送,与中国完全不同。还有网友在网路上讽刺地留言,唿吁先前撰文批判骆家辉平民作风的北京日报、环球时报,“赶快出社论狠批呀”、“赶紧组织批判 文章”。

  不过,也有网友留言说,骆家辉可以在没有保镖等状况下出游,证明中国很安全;但随即有网友回批是“五毛党”。也有网友解释,指驻中国大使出行带的是自 家大使馆的保镖(通常是武官或参赞),公事活动才会根据身份定义警卫级别,但骆家辉是大使级别,层级够不上安排中国警卫。

网友调侃:出大事了!骆家辉又“作秀”!全家出游无保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