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抓捕“国际黑帮老大”胡炜升:广东“黑打”超越了重庆

    博讯时评曾有这样一段:“维稳办也以维稳的名义介入到各地的经济活动中,福建、广东、北京的公安国保多次以维稳名义介入公司纠纷,打压没有向他们 交钱的生意人,常常向工厂主收保护费,作为打压被工厂主欺压的民工的条件,这种行为已经到了猖狂的程度。广东乌坎事件之所以出现了政府与维办不同调的场 景,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负责公安维稳的两位官员在香港收了相关商人一大笔钱财,因此才积极对付村民,甚至连汪洋与朱明国的指示也违抗。最近中央纪委在国家安 全部的配合下,已经获得了一些证据,并正在深入调查。”
   
     广东的公安系统在对待华侨胡炜升的案件上,继续故伎重演,出动300武装警察以“打黑”的名义,抓捕胡炜升和员工,甚至将楼内的清洁工、租户等都当“黑社 会”成员抓捕。在全国对重庆“黑打”否定,检讨重庆借打黑侵吞私企财产的时候,以开放著称的广东省却顶风“黑打”。 (

     就胡炜升案,博讯记者致电胡炜升在佛山果蔬批发市场的合伙人王先生,王先生对目前的状况非常不安。他解释了纠纷的案情。
   
    媒体称胡炜升“霸占”的佛山这个市场是胡炜升和另外几个合伙人在2002年投资兴建,胡炜升投资50%。林强做法人代表的公司提议收购该市场,胡炜升不同意。王先生是同意了的。
   
    王先生说,他们签了字,后来知道是假的,根本没给钱。
   
    就这样,林强就非法成了该市场的法人代表。
   
    王先生说,10年了一分钱没给,自然林强就没有合法权。
   
    在过去10年,一直打官司。近期法院似乎有些松动,估计对林强不利了,就发生了300警察“黑打”的恶行。
   
    王先生自己担心随时会被“黑打”抓起来。他在这个市场守了6年,无法营业,一直闲置,又怕被偷、被破坏,近期,有果蔬商人看到这样的方便的地方闲置,觉得可惜,说为什么不交易呢?王先生说,你们进来交易,我们也不阻拦。就这样,这个市场开始有些活力。
   
    王先生对报道说的“果霸”一说,无法理解。他说,我们自己投资的市场,被别人抢去,一直打官司。这六年我们没有收入,一直维护、看护着这个闲置的市场。
   
    对胡炜升的指控,王先生说,胡炜升不爱表达,对别人误会他也很少解释。他没见过胡炜升有过那样的行为。
   
    王先生称报道都是胡乱写,公安后来做了澄清,声明抓捕胡炜升和佛山的市场无关。官方也基本上否认了国内媒体报道的“果霸”行为。王先生最后还说:“我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保证我说的是实话”。
   
    目 前面临的问题是,幕后人物林强等,为什么在广东还搞重庆的一套?而且是对中共认可的爱国华侨下如此重手,似乎还超越了重庆的做法。重庆模式失败了,广东模 式能行得通吗?薄熙来下台了,汪洋就应该提拔吗?汪洋和薄熙来有所不同吗?至少在这件事情和这类事情上,没看出来。广东是清理靠维稳侵吞他人资产的残渣余 孽的时候了。
   
    据了解,幕后黑手还在四处出击,抓捕所有帮助胡炜升度过资金短缺困难的商人、朋友,势头超越了文革的株连九族,全国各地任何和胡炜升有交往的朋友都在广东警察的威胁中。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