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内幕人士透露:中共当局为何要阻止艾未未出国?

一位具有中共高层背景的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当局限制艾未未出国的原因是害怕艾未未成为异议人士领袖!

这位消息人士指出,对于一些反政府的“异议”人士,中共当局的态度一般是不会阻止他们出国的,例如陈光诚等。还有一些人,中共当局甚至于希望他们出国,例如冯正虎等等。但是在艾未未在取保候审结束之后,中共当局却还是没有放过他,而且还要阻止艾未未出国。这究竟是为什么?

该消息人士表示,在北京国保拘禁艾未未时,温家宝就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艾未未只是一个艺术家,他根本不是反对共产党的,而只是反对当前社会中存在的腐败问题,所以,关押艾未未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并多次提议立即释放艾未未。然而周永康却处理艾未未一案多次作出批示,“要他闭嘴”!

在艾未未取保候审结束前,周永康更高层即下令有关部门对结束取保候审之后如何对待艾未未,进行“评估”,拿出稳妥的方案,以免带来更大的问题。在周永康的直接指令下,中共有关部门对在接受取保候审之后做了评估,认为放艾未未出国是“非常危险”的。

该评估报告认为,当前反对中共当局的人士虽然不在少数,也有一些著名认为,例如刘晓波和胡平等等,但是这些反对者并没有形成真正的统一阵线,因为这些著名的人物并没有能力将绝大多数反对政府的人士真正团结和组织起来,例如刘晓波,仅仅是在思想理论上具有较大的号召力,而且他现在还在狱中。

不过这份评估报告却认为,艾未未则完全不同于这些人。首先,放艾未未出国,绝对不会像其他著名反政府人士在海外所遭遇的那种情况,即开始的时候受到媒体的热捧,过了一段时间就不再是媒体关注的对象。其次,艾未未具有非常强的社会组织能力、超常的个人社会魅力、非常巨大的社会号召力,他目前在推特上的十五万粉丝就是一个证明,这是当前任何著名反政府人士都无法比拟的。第三,艾未未在国际上的影响也非常巨大,目前除了刘晓波之外,几乎没有人在国际知名度上与艾未未相比。第四,艾未未还有一个和其他著名反政府人士不同的重要特点是,他在反政府人士中的声誉非常好,不像其他著名的反政府人士,在反政府人士内部基本上也都有一批反对者。第五,艾未未并没有因为受到政府的打压而放弃或退却,而是“根本不思悔改”,即使在取保候审期间,也是不断“制造事端”,让政府“非常难堪”。第六,艾未未并不是一个可以收买的人物。

基于上述的理由,该评估报告认为,放艾未未出国无异于“放虎归山”,他一定会在海外频频做出各种反对政府的动作,而且还非常可能会成为反政府人士的领袖,让当前一盘散沙的海内外反政府人士团结起来,组成统一阵线。所以,这份评估报告强烈反对在艾未未取保候审结束之后,允许他出国。

这位消息可靠人士最后透露,中共高层已经对这份关于艾未未的这份评估报告做出批示,要求至少在十八大召开之前,限制艾未未出境;更有高层重要人物批示,对艾未未采取进一步的严厉措施。这就是中共当局不允许艾未未出国的真正原因。

樵夫 推特:@qiaofu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