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美媒体关注章子怡状告博讯网

【多维新闻】中国国际影星章子怡于北京时间6月11日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状,针对《苹果日报》、《壹周刊》等媒体报道其“陪睡”、“禁出境”等不实内容正式提起诉讼。同时,章子怡也通过美国律师正式起诉失实报道的传播源头——位于美国的博讯新闻网,意味着此事正式进入司法程序。由于这一诉讼针对的报道牵涉薄熙来,美国媒体对此颇为关注。

美国彭博社6月12日题为《<藏龙卧虎>女演员就薄熙来性丑闻以诽谤罪提请诉讼》("Crouching Tiger" Actress Sues for Libel Over Bo Xilai Sex Claim)的文章称,章子怡起诉的两家媒体断言章子怡与薄熙来发生性行为,换取数百万人民币。此报道5月由《苹果日报》曝出。章子怡助手Samantha Fung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章子怡希望能够有一份禁令,阻止此类说法从这两家媒体被重复发布。章子怡同样诉讼的还有“一家位于美国的新闻网站”。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2日类似报道称,章子怡威胁发起诉讼后,这两家媒体从各自网站删除了相关报道,但这类报道已经在互联网传开。而章子怡发言人也表示,章不会容忍不负责任媒体发布的谣言。



美国娱乐杂志《娱乐周刊》同样发布了题为《<藏龙卧虎>女演员章子怡发起诽谤诉讼》(Report: "Crouching Tiger" actress Zhang Ziyi files defamation lawsuit)的报道。不过,文章只是简单的简述了新闻,并未多做评论。《纽约每日新闻》6月12日题为《章子怡性丑闻:中国演员对两家媒体发起诽谤诉讼》(Zhang Ziyi sex scandal: Chinese actress files libel lawsuit against two media outlets)的文章也引述了彭博社发布的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章子怡通过美国律师事务所Glaser Weil Fink Jacobs & Shapiro LLP正式起诉该失实报道的传播源头——海外某所谓“新闻网站”,称依法追究该网站违背基本新闻报道原则,仅凭一封来源不明的匿名信便不负责任地发布侮辱诽谤当事人报道的行为。在美华文媒体纷纷指出,章子怡聘请美国律师起诉的所谓“新闻网站”无疑是指位于北卡的博讯网。

博讯网则对此作出了说明,但是宣称“不道歉,不赔偿”。”有美国华人律师称,博讯的说明是“虚弱”的,仅仅是强调了“发表了其相信是真实的信息”,这就是说博讯发表了自己认为是“真实”的信息,而不管是否真的确有其事。实际上,博讯变相承认其发表了没有一定关联证据的信息,而通常这也是博讯这类所谓爆料网站的惯常操作。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2日题为《‘藏龙卧虎’女主角章子怡就卖淫报道提起诉讼》('Crouching Tiger' actress Zhang Ziyi sues over prostitution reports)报道称,《苹果日报》重复发布由博讯新闻网发布的指控,称章子怡曾经同其他中共权力官员商谈过类似交易。33岁的章子怡称这些指控都是不真实的,并要求该报作出道歉。

《福克斯新闻网》最后还顺势评价称,薄熙来倒台涉及谋杀、猜忌和“行为不检点”(sexual indiscretion)指控,是中共20多年来最大的政治丑闻,为中国统治阶级带来一大破坏效应。

美国娱乐界业内两大报纸之一的《好莱坞记者》(Hollywoodreporter)6月12日刊登题为《章子怡就媒体杜撰性丑闻提起诽谤诉讼》(Zhang Ziyi Files Libel Lawsuit Over Sex Claims in Media Stories)报道称,《藏龙卧虎》女主角起诉《苹果日报》以及《壹周刊》,两家媒体曝章子怡过去几年收取7亿人民币与薄熙来以及其他政治局委员有染。文章援引彭博社的话称,章子怡被质疑与薄熙来有染,而章子怡在诉状中指出,相关不实报道“是对原告的严重诽谤”。

由于薄熙来事件的轰动效应,连带与其有一切关系的人都会受到西方媒体的关注。章子怡虽然属于国际明星,但其近年在国际影坛也没有大的动作。当前,章子怡却因为被传与薄熙来有染登上各大西方媒体版面,可见它们对中国政坛与娱乐圈明星之间“联系”的“高关注度”。

多维新闻分析认为,从聘请的美国律师团队和发表的声明看,章子怡此次要通过法律手段全力维权,“决意死磕”了。而且,章子怡聘请的这一律师团队所在的加州律师事务所在美国赫赫有名,其合伙人之一的罗伯特•夏皮罗(Robert Shapiro)律师,曾是美国历史上最受公众关注的橄榄球明星辛普森(O.J.Simpson)刑案所聘请的“梦之队”律师中的一员,Shapiro的客户还包括好莱坞真人秀明星卡戴珊(Kardashian)姐妹,而Shapiro也曾经是好莱坞“话题女王”林赛•罗韩(Lindsey Lohan)的律师。而章子怡针对博讯的诉讼罪名是“诽谤”,在美国相关诽谤法中,要证实对方触犯诽谤法,通常会要证明被告对原告的言论是一个谎言即可。据了解,章子怡已与律师团队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获取了大量证据,最后决定以诽谤罪名进行起诉。


(王青 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