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上帝要人滅亡 必先令其瘋狂

毋忘六四前夕,他刑滿出獄;六月飛霜過後,他大限臨頭;死得不明不白的他,名叫李旺陽,一個由於要求平反六四而被扣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民運人士。六十 二歲的生命,當中超過三分一時間在獄中備受折磨,因此盲了,所以聾了,而且跛了。然而,李旺陽始終意志堅定,日前接受訪問還表示毫不後悔,為讓國家早日進 入民主社會,就是砍頭也不回頭。

一個砍頭也不怕的錚錚漢子,在醫院裏到底是怎樣死的呢?至今尚未有一個正式說法,比較流行的臆測是「被自 殺」。這種臆測並非毫無根據,一來死者全無輕生迹象,要自殺早該在慘無人道的黑牢裏了結殘生,重獲自由再自尋短見實在匪夷所思;二來嘛,國產野蠻執法者是 無所不能的,只有想不出,沒有幹不來。

血仍未冷的華夏兒女不禁要問:上帝啊上帝,人家言之鑿鑿,上帝要人滅亡,必先令其瘋狂,到底是不是真的?國家機器賤視人命的白色恐怖都到了這麼瘋狂的程度,滅亡的末日究竟何時降臨?

國 產野蠻執法者的瘋狂,不是開玩笑的,除了李旺陽極有可能被自殺之外,離奇暴斃個案簡直創意澎湃而且罄竹難書,主要案發現場正是慘無人道的黑牢。有人死於躲 貓貓,有人死於做噩夢,有人死於俯臥撐,連喝水這麼簡單的動作也能夠置人於死地。易言之,中國老百姓的生命脆弱到不堪一擊,隨時隨地死於被屈機。

上帝要人滅亡,必先令其瘋狂,在很多獨裁暴君身上應驗了,經典例子是利比亞狂人卡達菲。此君瘋狂濫殺無辜,後被圍剿死有餘辜,致命一擊包括一刀插得屁股開花。卡達菲的下場,再無恥的人渣亦應引以為鑑。

不妨這麼說,已經瘋狂,等待滅亡。

林創成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