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钱哪去了?杀民济官?北京下一盘惊天动地的棋局

摘要:中共现在规定,是普通人要缴交社保养老金,而公务员无须缴纳。但在退休后,公务员退休金却是普通职工三倍,实际上他们的高退休金是由普通职工等纳税人埋单。这个道理,就是人们说的杀民济官。

目前中国的养老保险严重亏空,延迟退休被认为是拆墙补墙之术。世界银行算得远,说按目前制度及模式,2001年到2075年间,中国养老保险的收支缺口将高达9.15兆(万亿)人民币。而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说,截至2010年底,个人帐户记帐额1.9兆,其中做实帐户仅2039亿,等于有1.7兆缺口。钱哪去了?大小政府给亏空了。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称在研究延迟退休,心想这是好事,应当很多人支持吧,但听到有项调查说,反对者高达七成,跑到网路上一看,更是骂声一片。仔细读了各种反对意见,恍然大悟,这居然是盘惊天动地的棋局。

原来,当局是把延迟退休与延迟支付养老金,绑在一起来打算的,而延迟支付养老金,背后有很多百姓认定的杀民济官盘算,或者说便于东墙补西墙的盘算。

中国人社部称,正在对退休及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而中国的现在的安排,是在工作期间,普通公民缴纳养老金的费用占工资总额约28%,有专家说是世界上最高,而一般退休是男60岁,女55岁。

首先,中共现在规定,是普通人要缴交社保养老金,而公务员无须缴纳。但在退休后,公务员退休金却是普通职工三倍,实际上他们的高退休金是由普通职工等纳税人埋单。这个道理,就是人们说的杀民济官。

其次,将退休年龄与领取养老金绑在一起,在今天现状下,只有公务员可享受延长退休的好处,一般国企民营,还没到退休年龄就在劝人提前退休,怎会留用老员工。而不能延长退休,又不能在退休年龄支取养老金,不是更惨?

更关键的是,目前中国的养老保险严重亏空,延迟退休被认为是拆墙补墙之术。

世界银行算得远,说按目前制度及模式,2001年到2075年间,中国养老保险的收支缺口将高达9.15兆(万亿)人民币。而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说,截至2010年底,个人帐户记帐额1.9兆,其中做实帐户仅2039亿,等于有1.7兆缺口。

钱哪去了?大小政府给亏空了。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