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湖南殯儀館稱李旺陽已火化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人權民運中心稱,中國大陸湖南邵陽殯儀館方面今天上午證實,失明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的遺體已經火化。而李旺陽的家屬親友目前多失去聯絡。

綜合香港明報、香港電台報導,李旺陽離奇死亡後第3天,邵陽市殯儀館工作人員今早約9時40分稱,李旺陽遺體已被火化。工作人員還說,「政府叫我們火化,難道我們敢不火化?」

此外,李旺陽妹妹李旺玲的手機,從昨天至今未能撥通,李旺玲的丈夫趙寶珠今天早上在電話中談到解剖的事後,電話隨即斷線。

而李家友人李贊民在準備外出時,則有大批公安人員來到他的寓所。至於另一位友人朱承志,也受到監視,手機無法撥通。

今年62歲的李旺陽,因1989年在六四期間聲援學生先後被以反革命組織罪、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監禁22年。日前刑滿獲釋,但6日突然在邵陽一家醫院上吊自殺,由於現場疑點重重,引起社會質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