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中共出台紧急经济应对措施

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日温家宝委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分析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其要点如下:

会议认为,今年国家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国家经济表现为,一是,巨额的资金外流。一些领导干部和私企老板,向国外大量转移财富(薄熙来就是一个例子)。货币流通短缺压力大为增加,直接影响我国的经济形势。

二是,由于西方对我们实行反倾销和额外增加关税,造成我们的出口减少,甚至出现贸易逆差,外汇收入减少,尤其是美元贬值和持有美国国债,使得我们的外汇储备大大缩水。

三是,民间融资行为造成了金融管理的混乱,直接影响社会稳定。

四是新一轮的涨价难以遏制,尤其是食品类的物价大幅上涨带动了一系列的物价上涨,给我们的经济工作带来了困难,影响了群众的生活水平,由此对社会稳定造成的隐患必须正视。

会议提出如下应对措施:第一,适当提高货币发行量,维持货币流通的充足;第二,严格执行税收制度,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第三,严格审批非国有企业的贷款,减 少坏账呆账。规范地方银行的融资,确保国有银行的稳定;第四,必要时,限制个人一次性的提款额度,防止挤兑发生;第五,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的犯罪活动,严厉 追查、打击金融物价方面的谣言,防止国家的经济运行受到敌对势力的干扰,建议公安部门在这方面与经济部门加强配合。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处于改革的关键时刻,保证国家经济的健康运行,是社会稳定的必要前提。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国要把经济工作做为头等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提高到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识。

出席会议的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回良玉、张德江、王岐山、谢旭人、周小川以及副秘书长朱之鑫等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各分局局长也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大国有银行的行长以及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