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姜维平:处理薄熙来案,不要心慈手软

不了解薄熙来的人,难以想象他的凶残,卑鄙,虚伪和贪婪,他有点像一个在宫廷里自小惯坏了的孩子,在其父的伞荫下,可以得到生活中一切物质利益,可以把暗杀,关押和欺辱别人当成儿戏,爹在之时,动辄躺在地上打滚和哭闹,爹死了之后,有点收敛,但还没走出“爹护”的阴影,所以,谷开来杀死海伍德,是出于薄熙来家族的一种担忧:怕他人知道多年贪腐的内幕,而枉法追诉和肆意妄为则加速了他们的灭亡。

Photo: RFA

图片:右,大连龙王塘外企老板程国贵。左,作者,姜维平(图片由姜维平提供)

与其说有政敌精心导演了对薄熙来的围剿,不如说是他自己机关算尽太聪明,多行不义必自毙,也许中南海高层担心骨牌效应,有意淡化薄熙来家族的贪腐和枉法罪行,有很多惊人的细节永远成谜,但事实就是真相,从上个世纪的大连文字狱,到2011年的“一坨屎”案,从谷开来捞钱的民俗文化研究会,到本世纪的昂道律师事务所,从大连中法副院长的刘晓滨案到重庆法官的乌小青案,从大连嘉信国际酒店的董事长韩晓光,到重庆希尔顿酒店的老板彭治民,等等,不能一一尽述的许多案件都表明了,薄熙来是一个热衷于名利双收的贪官,他是“黑红通吃”的当代的和珅。

海外媒体有消息说,日前有官员披露,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共涉及11件命案,中共高层未来将会择机一一公布。来自一位刚从北京市委党校受训结束的官员透露,目前查清薄熙来共涉及11件命案,现在曝光的只是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命案,另有10件,会选择适当时机一一曝光。他透露,中共中央的传达是:薄熙来不仅要让“文革复辟”,更要“另立党中央”,涉及叛变。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已提供“有效的证据”。

对此我不感到震惊,早在金县,他就直接参与了“虎豹”的黑社会团伙,利用他管理金县,而“虎豹”邹显卫能杀人而判死刑,薄熙来及其死党故意用“立功表现”改判其死缓,并一路减刑而很快获释,他出狱后再次杀人,最终不得不处死,此案足以说明薄熙来就是“保护伞”,只不过别人的“伞”是地方牌子,他的伞是北京名牌,叫“薄一波”。2007年他爹死了,他的贪腐和枉法的累累罪行,就堆成了一个高台,终于他站到了台子上,不必担心公开审判他会民心躁动,误解来自于媒体的谎言,如果真实地披露薄熙来家族的黑幕,他就成了方迪笔下的“一坨屎”。

现在,“臭屎”外面的红色包装正在打开,一种声音说要开得彻底,一种说只开一半为宜,不管怎样,它的臭气已经毒化了人们的心灵,原来,鼓吹“大下访”的官员,已掠夺了老百姓的巨额财富;渲染“廉租房建设”的大贪官,已在海外拥有了房产;高喊“唱红打黑”的家伙,他比谁都黑;鼓噪“民主法制”的官员,把良民们打成了600多个黑社会,使重庆的公检法司全姓“薄”;强迫别人读“红色经典”的骗子,自己一肚子男盗女娼;骚扰重庆沃尔玛的“爱国贼”,却让儿子在哈佛尽享富贵荣华,等等,当王立军精心设计“红雨衣”时,就预示着重庆的腥风血雨即将来临,现在流血的恰恰是人格分裂的薄熙来自己。

也许形象的比喻不如明晰的事例,薄熙来的胡作非为在大连比比皆是,2000年上半年,我参加过一个由副市长南昌明组织的外商坐谈会,有一个旅日老华侨向大家投诉大连国安特务对他财产的公开掠夺,他叫程国贵,他在大连旅顺的龙王塘办了企业,多年来其巨额财产被当地书记王某和国安人员勾结而蚕食,而国安肆意妄为的领导,就是薄熙来的秘书车克民,上个世纪,车克民在薄的保护伞下,带领郑义强,王富选等人,不仅徇私枉法,而且贪腐成风,他们还参与了大连新型企业集团孙某的行贿案,没有薄熙来的帮忙,设在赤峰的中纪委专案组不可能释放孙老板,而孙的父亲正是薄熙来死党一手扶持起来的民企名人,他的企业是比徐明还大的薄家 “钱袋子”,他能给赤峰的市长徐某一栋别墅,就能同样贿赂薄及其死党,孙某某的另一儿子因分赃不均而死亡,也与车克民有关。因此,简单地说薄熙来涉及十一起命案,实在是太少了,表明披露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或者有意淡化薄的案件。

报道说,5月下旬,有消息称中央高层准备于6、7月处理薄熙来案,以减少薄案对年底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的冲击。上述官员说,中共中央已把薄熙来事件定位为“路线斗争”,但必须以“刑案”来处理。在去除薄熙来的 “文革路线”后,中共中央将选出18大新的接班人选,届时会有“破格任用”的人选出现。最后他还透露,党校政治教员在上课时称,现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是 “不查贪腐会亡党亡国,查了贪腐也会亡党亡国”。

依笔者之见,对薄熙来的处理既是路线斗争,也是刑事案件,说他是前者,是因为他代表一部分企图分裂中国,回归文革的社会势力,应合老百姓对两极分化的不满,他仿照毛式革命想建立“薄二世”,“薄三世”的家族封建统治,掩盖其正是社会分配不公的受益者和根源之一的本质;说其是后者,是因为多年来在大连,沈阳,北京,重庆,薄熙来贪污受贿,敲诈勒索,枉法追诉,已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大罪。 2007年以后的重庆文革地方性复辟已显示了他的政治野心和警示了中国人民,谁放过他,谁就是东郭先生,谁就是姑息养奸。根据事实和法律对他的审判是人民的期待。该处死一定要处死,他倒台了,无数个冤魂才能安宁。他倒了之后再进行政改,就不能亡国,也未必亡党。

有迹象显示薄瓜瓜的海外巨款正在凝聚舆论的力量,不仅混淆读者的视听,而且成为企图分裂和搞乱中国的大本营,胡温不要象薄熙来对待文强那样株连九族,但也不能心慈手软,薄瓜瓜必须交出中国人的血汗钱,必须回去向专案组讲清其母与海伍德的恩怨,至于处罚可以依据事实和认罪态度宽大为怀,绝对不能任其成为海外分裂中国和制造动乱势力的 “钱袋子”,如果十八之后,习李过于宽容和心慈手软,有可能给薄家父子以起死回生的机会,他一旦翻案,那件“红雨衣”罩住的就不仅仅是重庆,就可能是全中国。

所以,不要书生气,不要学东郭先生,一是要彻底地清算薄家,谷家的所有贪腐枉法罪行,特别是没收和追缴他们所有的海内外的不义之财,同时严查与其有关的富豪和“钱袋子”,摧毁他有可能东山再起的经济基础;二是参与他非法活动的死党要斩草除根,不留一点隐患,包括大连和重庆,特别是军队里的余党,该撤职的务必撤职,该判刑的务必判刑,即彻底摧毁他的组织基础;三是严查他的一大批梁效式的海内外吹鼓手,彻底揭露他金钱收买,黑白颠倒,复辟文革,搞阶级斗争的反动本质,摧毁薄熙来的思想理论基础,总之,面对已经冻僵的毒蛇要果断斩断,不必理会庸人之见。

因此,不要低估胡锦涛力阻薄熙来的深远意义,不要以为中南海高层仅仅在争权夺利,在中国人不选择急风暴雨式革命的情况下,自上而下的渐进式改革是付出代价较小的社会转型,而薄熙来的倒台提供了最好的历史契机,汪洋的“乌坎之光”,已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海内外,体制内外的中国人,举起胡耀邦的大旗,一起摒弃薄熙来的文革争斗思维,把台湾民主,香港法制,大陆经济奇迹等中华民族之精华凝聚,提升起来,共同努力,就能建设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

2012年6月10日于加拿大汉密尔顿。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自由亚洲电台

1 条评论:

  1. 《何健语录》之沁园春 广东

        (六四23周年纪念日特别版,初始创作于2012年1月1日,上海)



      文化天地

    (“文化天地”的变异版为“文化创新”“文化更新”“文化体改”“文体改革”“文化改革”“文化革新”“文化刷新”“文化F5”“文化升级”“文化升格”“文化提升”“文化多元”“多元文化”“创新文化”“更新文化”“文化转型”“文化过渡”“文化强省”“文化强国”)

      汪洋浩瀚

    (“汪洋浩瀚”的变异版为“汪洋大海”“汪洋一片”“一片汪洋”)

      新潮流系

    (“新潮流系”的变异版为“群星璀璨”“众星璀璨”“众星云集”“大气磅礴”“开放更新”,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新潮流系”一词浮想联翩,谢谢!)

      品丹青荷花

    (“品”的变异版为“画”“赏”“读”“看”;“荷花”的变异版为“荷叶”)

      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的变异版为“白石山人”;“张大千”“齐白石”是我比较欣赏的画家。)

      龙眼云豹

    (“龙眼”“云豹”两词,值得搜索。“龙眼云豹”的变异版为“龙腾虎跃”“龙飞凤舞”“广东十虎”)

      猕猴结伴

    (“猕猴”的变异版为“猴子”;“结伴”的变异版为“接班”“接棒”“搭档”“搭配”“配搭”;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猕猴结伴”一词浮想联翩,谢谢!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值得一看。)

      王孙公子

    (“王孙公子”的变异版为“公子王孙”)

      荣光褪色

    (“荣光”的变异版为“荣民”)(“汪洋”“朱小丹”“王荣”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

      移民变脸假洋鬼

    (“变脸”的变异版为“变成”;“假洋鬼”的变异版为“不回头”“不回首”“不归路”“移民变脸假洋鬼”的变异版为“移民胜利大逃亡”“变脸胜利大逃亡”“胜利狂欢大迁徙”“贪官闷声发大财”“黑金闷声发大财”“黑金闷声大发财”“还能闷声发大财?!”)

      罪二代

    (“罪二代”的变异版为“罪三代”“黑二代”“黑三代”“黄二代”“黄三代”“恶二代”“恶三代”“红二代”“红三代”“黑社会”“薄瓜瓜”“谷开来”)

      炫哈罗公学

    (“炫”的变异版为“耀”“吹”;“哈罗公学”的变异版为“红法拉利”“法拉利红”“法拉利车”“豪华跑车”“私人飞机”“红黄黑血”“黄赌毒学”“贵族血统”“红色血统”“美国国籍”“唱红打黑”“他爷他爸”“他奶他妈”“列祖列宗”;“御用律所”“皇室律所”“头牌律师”“头牌性师”“头牌女郎”“头牌宝贝”“头牌女郎”“头牌美美”)

      变身公爵

    (“变身公爵”的变异版为“大玩3P”“淫乱派对”“三代血腥”“权贵党人”“3P党人”“日本身份”“直升哈佛”“牛津公爵”“牛逼公爵”“傻逼公爵”“二逼公爵”)




      祖孙中山同道

    (“祖”的变异版为“爷”;“同道”的变异版为“同志”“同盟”“协同”;“孙中山”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

      荷叶剑英雄会南国

    (“叶剑英”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会”的变异版为“聚”;“南国”的变异版为“广东”“华南”“南华”“南粤”“百越”“南越”)

      赞南方报业

    (“赞”的变异版为“颂”“夸”“羡”“慕”)

      领跑中国

    (“领跑中国”的变异版为“传媒集团”“国际一流”)

      南方都市

    (《南方都市报》值得一看)

      五光十色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值得品味)

      大家独立

    (“大家”指“大家风范”;“独立”的变异版为“自由”,“独立”指“相对的新闻独立”,“自由”指“相对的新闻自由”)

      顺风顺水幸福年

    (“顺风顺水幸福年”的变异版为“顺风顺水顺治年”“顺风顺水顺风云”“顺风顺水云世界”“顺风顺水云服务”“顺风顺水升级年”“顺风顺水转型年”“顺风顺水和谐年”“顺风顺水小政府”“顺风顺水大社会”“幸福广东幸福年”“风风光光幸福年”“风风光光嘉年华”“千年诗廊七星岩”“水乳交融为一体”“流连忘返客家菜”“千姿百态大亚湾”“南宗禅法南华寺”“南宗祖庭南华寺”“古老水松九龙泉”“幸福尊严安全感”)

      盼文人

    (“文人”的变异版为“报人”“主编”“主播”“主持”“编辑”;“盼文人”的变异版为“文化人”)

      于前哨争鸣

    (《前哨》《争鸣》两杂志,值得一读)

      复兴中华

    (“复兴中华”的变异版为“富民强国”“共创未来”“万众万心”“个性张扬”“良知未泯”“唤醒良知”“和平崛起”“独立自由”“自由独立”“共同富裕”,“共创”的变异版为“谱写”;“未来”的变异版为“新国”“辉煌”“史诗”“多元”)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井喷!何健!何健!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胡适!
     
         the.son.of.china@gmail.com
         http://twitter.com/HeJian1978   
         http://hejian1978.blogspot.com/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中国勃起来党 创党党员 何健 野心勃勃勃起来,野力干红黑老大;红色贵族呱呱叫,黄赌毒学样样通;五谷杂粮真给力,性趣开放豪客来。一家三口XXX】

    【中国自慰党 创党党员 自慰队大队长 何健;i党尊“施明德”为“永远的主席”;“陈水扁”为“永远的第一副主席”;“蔡英文”为“永远的常务副主席”i党的口号是“丰衣足食,自己动手;自己的房,自己来住;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自给自足,自娱自乐!强烈抵制大陆妹!!”】


     【出头诗创始人 何健】 
     【抛头诗创始人 何健】
     【显头诗创始人 何健】
    【露头诗创始人 何健】
     【秀头诗创始人 何健】
     【引头诗创始人 何健】
     【光头诗创始人 何健】

     【大头诗创始人 何健】
     【中头诗创始人 何健】
     【小头诗创始人 何健】
     【微头诗创始人 何健】 

    【反藏头诗创始人 何健】

    【何健团队创始人 何健】
    【何健基地创始人 何健】
    【何健集团创始人 何健】
    【何健密码创始人 何健】
    【何健大学创始人 何健】

    【宇宙大学 银河系 政治部主任 何健】

    【51区区长 何健】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何健语录》不玩强奸和轮奸
     《何健语录》只玩诱奸和通奸
     
      何健是史上最牛空前绝后超级大汉奸
      笑秦桧不独立,傲(汪)兆铭太短命  

    “多元、包容、开放、更新、独立、自由、免费、分享、品牌、版本、混搭、尊严、阳光、透明、和平、和解、合作、全球化、宇宙化、去中心化”是《何健语录》的生命力,和合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