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官员:李旺阳事件是政法委要让胡锦涛难堪 制造对立

据香港特区首长办公室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过去十年维稳,包括由周永康的政法委主导维稳办的工作,都得到胡锦涛的首肯和默许,尤其是去 年「茉莉花革命」狂乱抓人,是政法委下属的公安国保拿大旗当虎皮,任意发挥胡锦涛的一个指示,造成了抓人扩大化,造成恶劣影响,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海外中文网站17日引用香港的消息来源称,此刻又遇上薄熙来不知收敛,要复辟文革,甚至要对习近平进行「篡党夺权」,让胡锦涛警觉,最终不得不忍痛同意对薄熙来下手,并开始反思维稳办与政法委的角色。但这些年已经坐大为第二个党中央的政法委却不肯轻易放手。

  据报导,这位负责和广东政府联系的香港特首办年轻官员透露,湖南资深八九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后,特首办负责情况收集的工作组发现,有几股力量在香港较劲,都想利用李旺阳事件向北京施压。

  报导称,日前,他们发现,政法委负责调查李旺阳的人士故意拖延调查,借机激怒香港人,原因是想香港市民在今年7月1日胡锦涛前来香港参加回归周年庆典时,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他们希望通过这件事,让胡锦涛难堪,也让中央认识到香港存在一股「敌对势力」,造成北京与香港的对立情绪,最终的目的则是让北京承认政法委这些年的对敌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报导称,这位领导还透露,过去四年,北京通过广东和深圳的政法委与维稳办,借和香港的海关、警局保持密切关系的机会,实行对香港的控制。

  广东公安部门的工作原本局限于境内,但这些年却已经扩展到香港。他说,现在他们在香港设立禁入的黑名单,根本不需要中央部门批准,一个地方政法委就能发出这种命令。

消息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