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十八大入常“黑马”?令计划成“箭靶”

在中共十八大「入常」名单仍在集成之际,不同政治势力透过网络相互攻击抹黑已愈趋白热化;近日盛传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令计划是「入常」黑马,甚至将接掌中纪委书记,网络媒体即传闻令的儿子车祸死亡,意外促成周永康与令结盟,还牵扯令曾秘密主导中委党内投票,意图塑造「入常」的有利形势。

近来相当活跃的《博讯》网指称,令计划儿子因车祸死亡,调查发现和周永康、薄熙来有关,以及他们曾秘密「三角同盟」。但令计划之子死亡的传闻并未获得任何消息证实,而且,令计划日前还公开陪同胡锦涛参加北京东城区的儿童节活动,并不像家中曾遭逢巨变。

《博讯》并称,令计划在五月初曾说服胡锦涛召集全体中委进京进行秘密的政治局常委初选投票。初选原定在北戴河会议前,即六月廿五日才进行,然后就确认下届常委。提前初选系由周、令两人共同策画。令在初选中名列第三。不过,有关中委初选说法,也无从证实。

据称,初选投票没有按常规举行,如向退休领导人征求意见,或对现任常委明确解释。多数人都不清楚为何提前初选。一名接近周的「深喉咙」发出警告,并上报给三名常委,周听到风声后,通过中间人向江泽民报告,将责任都推到令计划身上,力图摆脱困境。

令计划是胡锦涛最亲信的幕僚,近来传闻,令是胡力荐的「入常」名单之一。不过,《博讯》指称,在薄出事前,周、薄与令三人曾结成「三角同盟」,筹谋在二○一四年的十八大中委全会、习任期到一半时,由令和薄熙来发起「民主选举」,以薄取代习的总书记职务。

《博讯》并指称,在薄出事前,令承诺安排胡支持薄,并安排胡前往重庆,但因王立军事件爆发而取消。周、薄则承诺帮助令进入常委会。王进入美领馆后,令、周试图将冲击降到最低。这解释为何高层在六周后才对薄案做出反应,以及薄在两会宣称胡应会到重庆。

报导称,周和令在三月十九日见面处理车祸时曾约定,周承诺帮令「入常」再伺机夺权;作为回报,周向令要求,确保胡不再追究周,停止中纪委对周的调查;只对薄不重要的腐败事例进行指控。同时,免除谷开来的死刑。

中国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