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李旺阳之死揭露出一幕幕内情 惨无人道

    来源: 苹果日报
   
            李旺阳是谁?当代中国最铁骨铮铮的汉子,八九民运时任湖南省邵阳市工人自治联合会主席,非常资深的工运人士,过去廿叁年有近廿二年在狱中度过。但他「被自杀」前,除了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访问他的有线电视记者林建诚等少数人,绝大多数香港市民对他一无所知,打开地图也找不到邵阳位置。

       李旺阳生前知名度低,又非处身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是在山高皇帝远的湖南邵阳。这些都是他较不受外界关注、因而遭受无数酷刑及「被自杀」的主要塬因!

      八九年,李旺阳到北京声援静坐绝食大学生,返回邵阳后组织工人成立自治联合会。六四屠杀后,邵阳风声鹤唳,六月九日有朋友通知他,当局准备拘捕他,但他表示不能抛下邵阳工人,拒绝逃走,结果被判监十叁年。

      在狱中他坚拒妥协,受尽酷刑;他绝食抗议,狱卒撬开他的牙齿强迫进食,以致多颗牙齿被撬脱;狱方用自制的小手铐(比手腕还小),铐不进就用钳子夹,等于用钳子夹骨头。结果,李旺阳二○○○年患了严重心脏病、甲状腺亢进、左眼失明、颈椎及腰椎病、双耳接近失聪,身高由一百八十二公分萎缩至一百七十叁公分,最后因病重而减刑两年,同年六月八日出狱。

      出狱后,他多次要求邵阳当局协助治病及赔偿不果,愤而绝食。不幸地,照顾他的妹妹李旺玲因接受外国传媒访问而判叁年劳改,李旺阳其后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再被判监十年;去年五月刑满出狱时已被虐待至几近瘫痪,要妹妹抬回家,之后转送医院治疗。

      今年六月六日,有线电视播出李旺阳的专访几天后,他就「被自杀」于邵阳市大祥医院,走完他悲壮的人生!

      笔者不厌其烦详述李旺阳遭受的惨无人道虐待,旨在说明这个残暴政权下,跟李旺阳背景相似的政治犯,成千上万,李旺阳的遭遇就是他们最佳写照!八九学运领袖江棋生,在《一九八九年六四镇压受害者状况民间报告》,提到不为外界知悉的民运参与者,很多都被判重刑,甚至死刑。例如当年向天安门城楼毛泽东像泼墨的湖南叁君子,分别判监十六年至无期徒刑,其中喻东岳更在狱中被迫害至严重精神分裂,出狱后无法自理生活,形同废人!相反,知名度高、国际社会关注的异见人士,待遇会好得多。我们再不能仅将注意力集中在宽恕了邓小平及屠城军人的前学运领袖,而应投放更多资源,关注不屈不挠、但知名度极低的良心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