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西藏流亡政府”出席世佛会 中方退席

    来源: 人民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于日前拒绝参与在韩国丽水举行的“世界佛教徒友谊会(简称世佛会)韩国大会”开幕式,并宣布单方面退席,理由是拒绝接受 代表西藏流亡政府出席的西藏代表团受到该会议的邀请。据韩联社6月14日消息,韩国最大的佛教宗派及宗教团体“曹溪宗”今日就此事表示遗憾。
   
    “曹溪宗”14日声称,中国代表团不接受已列入世佛会“正式成员”的西藏代表团出席活动,这是与佛陀的慈悲思想“背道而驰”的,也“违背我们共同追求的价值”。对此,“曹溪宗”要求中国佛教界进行道歉,并“承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报道称,此前,中国代表团于6月12日要求代表西藏流亡政府出席活动的西藏代表团退席,此事在韩国宗教界“引起了非议”。
   
    据悉,世界佛教徒友谊会成立于1950年,泰国王姑任首届会长,其总部设在泰国曼谷。该会议的目的在于团结全球佛教信徒,研究佛教,推行佛院教义,以促进世界和平、人类和谐共处、离苦得乐。其成员包括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个分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承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