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美國宣佈延長對朝鮮制裁一年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18日)宣佈,鑒於朝鮮仍然對美國構成威脅,對朝鮮的制裁將延長一年。

奧巴馬在給國會的通告中說,將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繼續將朝鮮作為「緊急對象國家」。

奧巴馬在通告中表示,「朝鮮半島存在武器級核燃料,並存在擴散風險,而朝鮮政府的行為和政策將繼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和獨特的威脅」。

據報道,奧巴馬使用了與去年相同的表述,將朝鮮形容為「異常和獨特的威脅」。

美國在2008年6月份宣佈同時對朝鮮實施緊急狀態及制裁,美國此後不斷擴大制裁範圍。

「公然挑釁」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周一將美國升級在韓國的軍力形容為「公然挑釁」平壤當局,也是「掀起區域戰爭的前奏」。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此前一天也表示,他們建議希拉里把注意力放在美國的經濟危機及失業問題上,而不是在朝鮮的人權問題上大放厥辭。

報道說,自從金正恩上台以及朝鮮在稍早時發射火箭後,美朝關係及朝韓關係便顯著惡化。

今年4月13日,朝鮮發射載有「光明星3號」衛星的「銀河3號」運載火箭,美國政府隨後宣佈將不會履行此前與朝鮮達成的糧食援助協議。

朝鮮官方通訊社最後發表消息證實該國火箭發射失敗。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