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柬应中国要求继续扣押涉谷案法国工程师 称中国可派人审问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坎哈利斯周三(27日)表示,法国建筑师德维莱尔因与中国近二十年最大政治丑闻薄熙来案有关,而被当局拘留。发言人称,中国可派一名法官到当地审讯德维莱尔。

  坎哈利斯对记者说,德维莱尔涉嫌为前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管理资金而被拘留。

  此前,中国当局指控谷开来涉嫌去年11月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海伍德和德维莱尔与谷开来关系密切。

  坎哈利斯说:“到目前为止,德维莱尔并未受到任何起诉。而就收集到的资料表明,德维莱尔涉嫌为谷开来管理重要资金。”

  他表示,柬埔寨目前并没有引渡德维莱尔的计划。并称,中国政府尚未提供任何针对德维莱尔犯罪指控的证据,但中国可派一名法官审讯德维莱尔。

  他表示虽然中柬有引渡协议,但由于事件涉及多国,中国政府需透过国际刑警要求引渡德维莱尔。

  中国政府并未对坎哈利斯的言论做出回应。

  德维莱尔曾在薄熙来90年代任大连市市长期间结识薄熙来一家,并帮他追回了欠款。

  2000年当谷开来和德维莱尔在英国共同成立公司时,他们给别人的联系地址是同样的地址,即英国东南沿海的城市伯尔尼茅斯的一所公寓。

  当德维莱尔和他父亲2006在卢森堡成立房地产公司时,德维莱尔在公司注册文件中使用的地址是谷开来在北京律师事务所所使用公寓的地址。

  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政治及经济盟友,近年来中国对柬埔寨每年投入了巨额的资金援助以及投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