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博讯时评:政法委“维稳”让港人为李旺阳站出来

     笔者见证了香港万人大游行,为一位素不相识的中国民运人士伸冤。李旺阳20多年如一日,为低层争人权,为中国争民主,为此坐牢,被折磨到身体残废而不能自 理。李旺阳只是许许多多中国争人权争民主正义之士的缩影,他没有显赫的头衔,在国际上没有什么名气,香港之前恐怕没有几个人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当这位身体 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据说自己把自己吊死在窗栏上的照片传到香港后,港人震怒了。笔者有幸见证了港人走上街头的场景,在笔者的印象中,香港人为一位素不相识的 大陆人走上街头,发出万人怒吼,还真没有几次,而这一次的规模足足让人感动到落泪。

    

     经过这么多年的维稳,经过这两年维稳办以维稳的名义肆无忌惮地侵害大陆民众的人权,尤其是茉莉花后大肆抓人,大陆已经没有多少人敢站出来了,就在这个时 候,港人终于站了出来。李旺阳事件在香港曝光后,湖南政法委请示中央政法委后,向各地政法委下达密令,禁止任何维权人士踏进湖南境内,要把李旺阳“自杀” 的消息封锁到无人知晓。当然这只是政法委这些年干下的伤天害理的事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政法委这些年打着维稳的旗帜,不但成了“第二中央”,而且实际权力已经超过了中共中央,外界有所不知的是,连石油的巨大利润竟然 都是由维稳办与政法委在暗中保驾护航的。直到最近政法委的权力被稍微压缩,油价才第一次降到了三年前的水平。维稳办也以维稳的名义介入到各地的经济活动 中,福建、广东、北京的公安国保多次以维稳名义介入公司纠纷,打压没有向他们交钱的生意人,常常向工厂主收保护费,作为打压被工厂主欺压的民工的条件,这 种行为已经到了猖狂的程度。广东乌坎事件之所以出现了政府与维办不同调的场景,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负责公安维稳的两位官员在香港收了相关商人一大笔钱财,因 此才积极对付村民,甚至连汪洋与朱明国的智识也违抗。最近中央纪委在国家安全部的配合下,已经获得了一些证据,并正在深入调查。
   
    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6月12日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上再次强调,为十八大的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好政 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政法干警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胡锦涛同志 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然而,在全国各地发生的骇人听闻的侵犯人权的事件都是政法委直接领导下的,有人解读政法委书记的讲话是向中央靠拢,可以目前政法委与维稳办的劣迹 与名声来看,这其实是要把胡温的前途与胡温的命运绑架在一起。历史给胡温的时间已经不多,如何处理薄熙来在考验着他们的政治智慧。日本记者透露他采访薄熙 来时,薄熙来坚定地说,他会东山再起的。
   
    与他坚定声音相比,在两会记者会上慷慨激昂的温家宝总理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不再提“政治体制”改革。中国向何处去,又到了关键的时刻,十八大逼 近,中共如果不拿出新思维,展现新的魄力,这次黑箱操作而窃取政权的常委与委员们,恐怕会亲眼见证到民众如何埋葬这个制度与这个党。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