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薄熙来、谷开来案错综复杂 审判在高层掌控中

谷开来的律师是钦点 沈志耕自己未必愿意接手

    日前,谷开来已聘请沈志耕为辩护律师的信息被曝光,有媒体称沈志耕有为大案辩护的经验,对谷开来有利。其实,这样的案子,领导内部定结果是中共一贯做法,即便是依法处理,最多也是领导的想法接近“依法应该是什么样的结果”,然后庭审就依领导的意思量刑。

    而这个消息是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王友金透露给媒体的。消息人士向博讯透露,王友金、沈志耕都是和胡锦涛办公室以及中共权力中心很近的人物,说明沈志耕不是薄、谷家选的,而是高层选用的律师。这不免让人有疑问:这样的审判是否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消息人士表示,这样的安排,有利于中共对案情的控制,如果薄、谷家接受,可能会附带承诺谷开来不被判死刑的条件。估计会以谷开来精神有问题等理由为其开脱死刑。
   
    消息人士还向博讯透露,这样的安排未必没有风险,沈志耕本人并不想接手这么重大的案子。

薄熙来案仍是政治性的,错综复杂

    显然,薄熙来案难以摆脱政治色彩,而案子本身错综复杂。尤其是军方的关系错综复杂。

    据悉,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到昆明拜访的第十四集团军。最近,14军的军长和政委被“滞留”在北京接受调查。但从14军提拔上来的张又侠(张又侠是13军军长,后和14军合并,他是开国上将张宗逊之子)目前是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之一,张又侠和张海阳、薄熙来、习近平关系不错。张宗逊和习仲勋在上世纪50年代曾在新疆和东北共事,张又侠则和习近平都来自陕西。

    消息人士谈到军队关系的复杂性,还指出,其他的军委副主席的人选还有常万全、房峰辉、刘源、张海阳、刘晓江(胡耀邦的女婿)。刘源上将和薄熙来、习近平关系也都可以,刘源的圈子涉及大批的太子党,包括王军(王震的儿子)。

    说到此,消息人士慨叹:多么乱啊!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