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陈光诚投书《华盛顿邮报》为陈克贵一家人鸣不平 呼吁公义

大陆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6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刊发文章为兄弟家人鸣不平,呼吁山东地方当局公正地处理侄子陈克贵一事。

  陈光诚称自己被软禁在自己的农屋里长达两年,得不到任何医疗救治,甚至不能走出屋子晒太阳。在陈和家人来到美国之后,地方当局又开始对陈的哥哥陈光福进行监控。

  陈光诚叙述了陈克贵一事经过,4月26日晚,地方官员指使30多人闯进陈的哥哥陈光福的家,把陈光福从床上拖下来,反卷了双手,塞进一辆车里带走了。全副武装的暴徒又返回来对付光福的妻子和儿子陈克贵,陈克贵出于自卫用刀刺伤了三个袭击自己的人,即使这样,闯入者还是抢走了家里的家具、手机和证件。

  陈光诚提到,陈克贵报了警,但是接警电话无人响应。 等到有人接电话时,警察却迟迟不肯采取行动。随后,公安的人到来后在光福的家里安装了监控设备。他们拘留了陈克贵,指控他谋杀未遂的罪名。在中国,一个人可以闯进另一个人的家,进行抢劫和殴打,并且不承担任何责任。进行正当防卫的人反而被扣上了蓄意谋杀的罪名。

  地方官员最近拿出了一小笔赔偿金,中国的法律规定伤害他人并对其进行监控后要赔钱吗?官员的行为表明他们缺乏来自上级的支持。

  警察肯定不会认为陈克贵的防御是正当的,因为入侵者正是警察自己。如果当局不赶紧对陈克贵无罪释放,陈克贵的案子肯定会被移交出沂南县和山东省,到时一定会受到公正的裁决。当局不应该再阻止可贵选择自己的律师。

  俗话说,“王子犯法,与民同罪”,如果地方官员迫害陈克贵的劣迹没有得到调查,这会向世人传达一个信号,即中国官员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不管罪有多大,都不会承担责任,普通百姓与受迫害行为进行斗争就会被定为罪犯。如果这些真的发生了,会遭到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谴责,并会动摇国家政权的稳定性。

  陈光诚最后提到,很多中国人记得邓玉娇,她在2009年捅死了酒后试图强奸自己的官员,受到了故意杀人罪的指控。媒体纷纷向当局施压,迫使当局无罪释放了邓玉娇。陈光诚相信中国人有很强烈的正义感,不会对邪恶坐视不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