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中国的巨变已经到来

—— 盛雪在加拿大国会“中国时政”午餐论坛演讲

作者:薛湖(《公民议报》记者
  著名民运人士盛雪女士应邀在加拿大国会举办“中国时政”午餐论坛演讲。盛雪认为,今年以来中国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中国的巨变已经到来。
 
   由加拿大参议员迪﹒尼诺(Di Nino)、前法务部长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等五名国会议员发起,2012年5月30日在加拿大国会大厦内,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时政的午餐讨论会,探讨中国最近的政局动荡对中国和世界 的影响。出席讨论的包括约二十名国会议员,还有前内阁部长大卫﹒乔高、国会议员助理及其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约六十多人。
 
 
照片说明:加拿大国会中国政局讨论会现场
 
  午餐讨论会由迪﹒尼诺参议员主持,著名民运人士盛雪、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加拿大英文大纪元主编杰森﹒罗夫特斯(Jason Loftus)、美国人权法律基金会高级主管夏义阳受邀担主讲嘉宾。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因是赖昌星的代表律师,自从2001年就在加拿大华人社会知名。后来,他代理了一些法轮功修炼者的诉案,以及和前内阁部长大卫﹒乔 高合作撰写了《器官活摘》一书,而在国际社会进一步闻名。他曾在加拿大代理法轮功学员控告薄熙来,因此,算是和薄熙来有牵连。他在谈到薄事件和他对薄熙 来个人的看法时说,他虽然从未见过薄熙来,但是知道薄熙来是什么样的人。麦塔斯认为,目前中共内部发生着激烈的政治斗争,而总理温宝和下台的薄熙来,代 表了两个不同立场的派系,这一斗争会演化成为中共内部更大的分裂。
 
  加拿大英文大纪元主编杰森﹒罗夫特斯首先介绍了大纪元报在最近报道薄王事件和中国一系列政局动荡事件中的突出贡献。他认为,人们如果关注中国的变局,就应该紧密关注法轮功群体受迫害事件,因为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的整个过程,有助于理解中国近年来的政局演变。
 
  美国人权法律基金会高级主管夏义阳着重分析了中共的政法委结构,以及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整体布局和对中共政治斗争造成的深刻影响。
 
   著名民运人士盛雪女士是作家、记者、诗人和时事评论员,曾多次应邀到加拿大国会作证或演讲。近年来包括,2006年11月21日就中国人权迫害问题在加 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2008年6月10日应邀在加拿大国会举行一天的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政策面对的危机和时机"的研讨会演 讲;2009年6月3日在国会举行的六四屠杀二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作证等。
 
  盛雪女士此次关于中国时政的演讲从四个方面论述了她的思考和分析:
 
   首先她认为,今年以来,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再次佐证了中共权力运作的性质,那就是:中共的权力核心始终是在一个巨大的黑幕背后操作,中国民间对 权力运作没有丝毫的知情权。王立军通过选择逃进美国领事馆,将这个黑幕撕开了大洞;盛雪认为,人们从这个大洞中看到了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民众因此而兴奋 莫名。但是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对于中国百姓来说并不新鲜,因为权力斗争从共产党上世纪20年代成立以来就始终存在。那么,为什么人们对此仍然感到兴奋呢? 因为,中国人民对政治从来不具有主动权,他们只能等待中国发生什么事件或事故而带来变化。例如,等待中共某个领导人的死亡、等待某个人免职、或者等待某 个领导人上台,并开始实施好的政策等;现在,再一次,人们兴奋地等待着会有更多的变化发生。
 
   盛雪说:“然而,没有一次中共的权力斗争给中国带来了民主,这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她强调,人们不应期待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就能为中国带来民主。而是 需要人民做出相应的应。只有人民对民主的诉求和争取,才能给当局施加压力,而造成权力核心的进一步裂变,才能成为中国走向民主的一个机会。
 
   在谈到重庆事件和薄熙来被免职一事时,盛雪分析认为,重庆模式曾几何时红遍中国,就是中国未来模式的缩版。而中国模式被称为中国奇迹,让世界上许多国家 惊叹并佩服。而重庆模式的突然崩溃,意味着中国模式必将突然崩溃。因为,建立在剥夺人民基本自由和权利,大量掠夺人民财富而营造出来的中国模式和经济奇 迹,是不可能持续发展的。
 
  盛雪说,薄熙来的命运再次说明了一个真相和现实:在中国,没有任何人是安全的。她用王立军和陈光诚两个人逃到美国使领馆为例说明,在中国,即使是江泽民、胡锦涛,也没有人身安全。
 
   在第点,盛雪画龙点睛地分析了中国奇迹为什么会发生。她说,中国有十三亿人口,而这个极其庞大的群体是没有人权、没有自由结社权利、低工资、没有社会 保障、没有医疗保障、没有权利要求赔偿等等的群体,他们无法拒绝这个政权要求他们做的任何事情。而在加拿大,如果政府做了任何不恰当的事情,人们总是可以 起诉政府,并赢得巨额赔偿。中国有十三亿人民可以就像奴隶一样地被役使,因此,什么样的奇迹都有可能被创造出来。像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DP快速增 长等等。
 
  现在中国的各种政治运作系统,包括维稳系统在内,都已经形成产业化链条,成了各个系统内中共官员的“家族产业”,进一步为他们创造财富。而这些,是中国奇迹最重要的特征。
 
   最后,盛雪介绍了她认为在现阶段,人民能够做什么和该做什么。她说,首先,应该一起出力,让中共的黑洞被撕开得更大些;其次,进一步唤醒民众去争取和维 护自己的基本人权;第三,帮助中国维权人士,拓展公民社会空间;第四,尽一切可能去帮助受迫害的群体,包括如法轮功、藏人、维吾尔人、被关押的民主人士和 异议人士等;另外,反对派应该进一步增强共识,集结力量。
 
  由于时间关系,有些 国会议员还要出席国会的讨论和质询,迪﹒尼诺参议员请盛雪在研讨会结束之前做一个最后陈述。盛雪呼吁加拿大坚守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因为中共政权的性质和 对人民的控制,让人民有深重的恐惧,许多中国大陆移民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拥护中共政府的做法,似乎在社区有不少人支持中共。盛雪说,这是假象。事实上, 加拿大有一百三十多万华人,有着一个庞大的沉默群体,他们平时也许不出声,但是他们知道自由、人权和民主的好处。一旦中共政权倒台,一定会看到这个庞大群 体的作用。她呼吁加拿大政府,不要因为拥共中国移民的假象,不要因为要和中国进行贸易,就放弃加拿大的基本原则。
 
   迪﹒尼诺参议员最后请盛雪用两分钟回答一名国会议员的提问。一位国会议员询问盛雪,加拿大的国会议员能够做什么?盛雪简单阐述了两点。她说:首先,不要 被中共的假象蒙蔽,不要被愚弄和收买。她发现,许多西方政要被中共请到中国做客后,就改变了对中国社会和中共政府的看法,改变了立场。她说,请不要因为被 中共请到中国做客,受了皇帝、皇后一般的款待后,就放弃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因为中共是滥用着整个国家的资源和财力在巴结西方政要。在原则问题上,要敢于 对中共说“不”;第二点,盛雪说,一个国会议员至少能够行使自己在国会的权利,例如,当已经有41位藏人自焚的悲剧发生后,不要仅仅做个看客,请在国会发 起动议或呼吁吧。那位国会议员马上感谢盛雪的坦率回答,并表示知道做什么了。迪﹒尼诺参议员在结束讨论会时说:就像盛雪所讲的,让我们再强硬一点,声音再 大一点,给予那些人权受害者以帮助,推动中国的变化。
 
   盛雪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原本还计划谈谈,是哪些人促进了中国的变化?但是由于没有时间了,而没有讲到。记者请她补充说明。她说,她认为,近些年 来,法轮功群体不懈的讲真相、反迫害、争取国际支持、运作独立媒体等做法都极大的促进了这种变化。同时,藏人持续的反迫害行动、和平非暴力抗争,以及许许 多多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独立知识分子,都是促进中国变化的重要因素,都是中国民主变革的真正力量所在。
 
 
2012年6月1日
—— 原载: 《公民议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