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北京319政变”疑是谣言:军人换防被误解

    《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1日刊登一篇文章,内容是今年3月19日的“北京政变”,文章引用港媒的报道,对“政变”描述和电影一般。
   
     最近种种迹象显示,外媒越来越多的卷入中国政治,很多报道有一定的背景。
   
    就“政变”传说,博讯求证北京的消息灵通人士,得到的回应是:绝对没有。据其解释,外传的“政变”是军人换防被误解。
   
    从报道的细节看,偏离高层人事关系太远,例如有这样一段【江泽民说:“锦涛同志,我想告诉你,周永康是个具有自我牺牲党性的好同志,他没有政变的动机,所以不要轻信国外和国内敌对势力的谣言。”

     江泽民还在电话中说:“必须停止对薄熙来同党的清除行动,继续这样做的话,对国家、对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好处。根据今晚的事件,我会说周永康同志表现很克制,把握了大局。”】
   
    博讯最近报道透露出来的脉络是:拿掉薄熙来,给周永康施压的主要力量之一是江泽民。而胡锦涛在薄熙来案发前是被安排去重庆的。北京有传闻,胡锦涛是薄熙来入常的推手,不过这点需要核实。从“政变”报道对江泽民和薄熙来的关系的描述,基本可以否定,这是一个假消息。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