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经济学人》:全球食品安全指数 中国排第39

来源:财经网 

     中国在本次食品安全指出中排名第39位。中国存在食品安全网络项目、农业生产波动最小、且有较好的营养标准等。同时,中国面临的挑战包括,农业研发上的开支不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高、饮食多样化程度较低、且政治稳定性上有危机

     【《财经》综合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于周二发布的《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显示,在受调查的105个国家中,美国排名最高,刚果民主共和国垫底,而中国的食品安全则排在第39位,属于中上游。

     这项指数对105个国家食品安全进行测量和排名,主要关注指标包括食品价格承受力、供应充足程度、营养含量及安全。  

     中国在本次食品安全指出中排名第39位。报告指出,中国存在食品安全网络项目、农业生产波动最小、且有较好的营养标准等。同时,中国面临的挑战包括,农业研发上的开支不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高、饮食多样化程度较低、且政治稳定性上有危机。

     调查指出,食品安全指数最高的分别为美国、丹麦、挪威、法国和荷兰。原因是供应充足、国民收入高、食品开支相对其它开销成本低,及大力进行食品生产研发。

     按照健康标准,一个人每天需摄入23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在发达国家,人们平均每日摄入的热量多于这个标准1100卡路里。而较不发达国家民众每日的热量摄入则比标准低100卡路里。

     食品安全指数最低的国家主要位於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包括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非洲的食品安全一直令人担忧。今年5月,奥巴马政府称,美国等八国集团(G8)成员将与非洲领导人合作,增加非洲农业投资,提高其生产力。

     该报告由杜邦公司委托撰写。杜邦首席执行官柯爱伦(Ellen Kullman)在声明中称,该指数将促进各国合作,以养活日渐增长的人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