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北京7.21最不幸的死者:丁志健

  北京7.21最不幸的死者:丁志健

     北京一出版公司旗下幼儿刊物的编辑部主任,年仅34岁的丁志健“7.21”暴雨中不幸遇难。他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5日上午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其家属悲痛欲绝。
   
    7月25日清晨6点,丁志健的遗体从医院运出,送往八宝山殡仪馆。6点半,殡仪馆前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大批前来送别的亲友和自发悼念的民众。伴随着哀乐,7点钟,遗体告别仪式正式举行。妻子悲痛难忍,几分钟后抱着女儿跑出了殡仪馆大厅。
   
    儿童刊物《阿阿熊》杂志编辑部主任丁志健,7月21日傍晚7点半左右驾驶着自家的黑色现代途胜SUV,自西向东,沿两广路经广渠门方向,驶向位于甘露园的家,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条路最终成为他的不归路。
   
    一个风华正茂的媒体编辑,因一场大雨,竟活活淹死在一个国际大都市的主干道上。丁志健的罹难引发了舆论的强烈关注。据财新记者初步了解的细节 为,7月21日22时许,暴雨中驾车经北京东二环广渠门桥下,当时立交桥下积水深达4米,车子被整体淹没,因无法打开车门丁志健被困车中。多位曾在现场围 观的民众表示,出事地点附近没有任何警示,也没有交警疏导交通。
   
    被困在车中的丁志健与妻子通电话时,告诉妻子打求助电话110打不通。挂了电话后,妻子开始打110,打不通;再打122,也打不通;打 120,120说不能打这个电话,得打122。到晚上将近8点时,丁志健再次给妻子打电话说:“快点救我,我这边快没有空气了”。他当时在电话里很焦急, 已经开始哭了。
   
    妻子扔下电话后拿着锤子和邻居一起赶往现场。克服诸多险阻,妻子最终赶到现场后,不停地求现场的交警赶紧进去救人,但交警回覆说不归他们管,要去找消防。
   
    “听说有领导来了,他们才下水救人。期间,有一个小伙子看不过去了,试图游往深处救人,但因水势过险,只能无奈返回。妻子表示,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人,向他表示感谢。
   
    当晚10点半左右,丁志健的车被打捞上来,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医院检验报告显示,丁志健为溺水而亡,手和头骨皆有挫伤。最初的报导说,3个小时后,救援队抢救时发现绝望的他,头骨都撞碎了。可想而知过程中丁志健是多么痛苦。
   
    丁志健夫妇的女儿才三岁,今年9月1号就要上幼儿园。孩子还不知道父亲去世了,家里人只能跟她说爸爸出差了。出事当晚,妻子拿着锤子出门时候,小女孩也哭着喊着说要跟妈妈出去:“我也要去救爸爸!”
   
    目击者者告诉财新记者,“7•21”那个雨夜,妻子在现场孤立无援时,只能借来扩音喇叭不停高喊:“丁志健,丁志健,我来救你了!”希望丈夫能听到她的声音多坚持一会儿。狂风暴雨中,这个无助的声音依然传得很远。
  
    ......
    
    ********************************************
   
    之所以最不幸:
    死于世界文明大都市繁华大道的一场雨中
    生前求助无门死后还被揶揄讽刺嘲弄仅仅因为他无法打开车门
    在众目睽睽下从报警到救出整整三个多小时直到胳膊挫伤头骨撞碎
    死后悼念被低调据说控制报道......
    
    设身处地才能善解人意
    关键在于陷入绝境前的疏忽谁都有可能发生
   
    如绝没想到:
   
    积水如此之快、
   
    中控锁失灵、
   
    水压之大、
   
    玻璃坚硬、
   
    无人救助、
   
    110不通、
   
    甚至对北京强大、首善帝都的依赖性等等
   
    此前谁会想到现代城市、繁华地带、北京首都会淹死人?!
   
    否则就不会有事后诸葛亮般的水下自救、绝处逢生如雨后春笋
   
    相信丁志健之后绝无此类悲剧发生!
   
    而在此之前如此排水系统、如此救援、如此金玉其外败絮其内
   
    类似丁志健似的悲剧早晚、甚至必然会发生
   
    从这个角度讲应当感谢死者丁志健而不是揶揄嘲讽!
  
    北京7.21最不幸的死者:丁志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