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腾讯评宋祖英汤灿 民歌天后背后有“大佬”

【大纪元2012年06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6月8日,大陆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腾讯的《今日话题》栏目发表评论文章,分析民歌天后跟公权力的关系。文章认为,中国的民歌并非民族歌曲,而是种官方文艺。民歌市场竞争力不足,主要靠体制支撑。如果说“流行天后”是以民众为土壤滋养而成,那么“民歌天后”就是以公权为雨露浇灌而成。

批评民歌天后,并直指背后的瓜葛,点出民歌本身并非民族歌曲,而是种官方文艺。

6月8日腾讯的《今日话题》以题为《什么支撑了“民歌天后”》罕见发文,文章以民歌天后汤灿被绯闻缠身,网络传出被判刑15年的流言为引子,带出中国社会民歌手跟公权力关系的深层社会问题,及民歌艺术的堕落。

近日网络流传汤灿再次接受中纪委调查,腾讯评论称,认证微博“宗麟”(奢尚集团事业部营业及市场总监)爆料汤灿被判十五年,但汤灿助理否认称假的。记者现去查看有关微博时,已经被删。

腾讯评论文章认为,民歌原本指民族歌曲和民间歌曲,民族歌曲指那些有本民族特色的歌曲;民间歌曲指底层社会传唱的歌曲。现在的民歌其实是对某种官方文艺的概括提法,也叫“爱国歌曲”,是一种集合民间歌曲或民族歌曲的风格、西洋美声的发声方法、歌颂式的辞藻为一体的民族唱法歌曲,并越来越成体系,主要服务于官方宣传和演出。

文章分析现在民歌市场竞争力不足,进不了排行榜,主要靠体制支撑,并认为存在的问题:“千歌一面”、“千人一嗓”,创新不足是民歌最大的软肋。

文章还揭露,有百年之上历史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民歌手频频出现在那里,不代表征服世界,真相是那里给钱就能去。文章也不点名批评每年都上春晚的独唱的民歌手宋祖英,并称她们靠官方文艺演出来浇灌才有发展空间。文章提出,好的民歌手,几乎全有体制内身份;而顶尖的几乎清一色部队编制。

文章还分析了为什么“千人一嗓”、根本打不进排行榜的歌曲会被商业演出青睐,主要关键不在歌,而在人。看中她们身份,觉得请得来有面子。最后文章还说,如果说“流行天后”是以民众为土壤滋养而成,那么“民歌天后”就是以公权为雨露浇灌而成。

该深度评论也引起很多读者的共鸣,他们都表示很欣赏这句话:“民歌本身并非民族歌曲,而是种官方文艺”,并认为:一语中的!这是中国的弊病。不少人干脆在转载的时候,直接点明宋祖英和汤灿;也有人调侃表示,今天PM2.5才被和谐又来一个。我怎么有一种马上又会被和谐的感觉。没看的同学赶紧了。

据资料显示,汤灿今年38岁。去年12月网络就传其已被中纪委调查,疑似与高官交往甚密,牵涉几宗正在追查的贪污腐败案件,疑似被位高权重的高官包养。另外港媒引用大陆传媒人推特言论称,汤灿与前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有染。此外,早在09年原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时,怀疑有染的女星名单中,就有汤灿。而去年5月因涉收开发商巨额贿赂等问题被双规、更一度传出自杀的49岁开封市长周以忠,也传与汤有非一般关系。

而被戏称为“国母”的宋祖英,其与江的丑闻更是大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料。媒体人罗昌平微博也曾表示,湖南红色女歌手辈出,特别是宋祖英出名以来,女歌手们无不以攀上政要为终极追求。

(责任编辑:徐亦扬)


6月8日,大陆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腾讯的《今日话题》栏目发表评论文章,分析民歌天后跟公权力的关系。文章认为,中国的民歌并非民族歌曲,而是种官方文艺。民歌市场竞争力不足,主要靠体制支撑。(网络截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