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传李英浩可能已死亡 解除职务过程中与崔龙海爆流血冲突

朝鲜日报记者李河远19日获悉,韩国政府日前获得情报,说北韩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除职务的过程中,发生了流血事件,造成20余名北韩军人死亡。李英浩本人也可能在这一过程中负伤或死亡。

  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说,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决定解除李英浩的职务后,负责执行的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方面欲向李英浩动用武力,但遭到李英浩警卫队的反抗,于是双方交火。

  崔龙海于今年4月被任命为负责总管军队事务的总政治局局长,堪称金正恩的姑父——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的心腹,是从劳动党内一步一步走上来,并不是 军人出身。韩国情报当局分析认为,他当选总政治局局长后,一直与野战出身的李英浩摩擦不断,并一直对李英浩实施监视并指使对其进行秘密调查。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目前只是有情报称北韩在权力斗争的过程中发生了冲突,准确了解北韩内部情况尚需时日。

  此外,韩国中央日报的记者了解到,7名从事服务业的朝鲜20多岁女性目前正在中国江苏省华西村的72层龙希大楼里学习资本主义式酒店实务,并且已经学 到第6个月了。此次研修项目是朝鲜外务省向中国当局提出并促成的。由朝鲜劳动党干部构成的代表团上个月也在华西村等代表性的中国农村改革现场进行了视察。 它们都是在金正恩的指示下进行的。

  当地认为这将对朝鲜的经济·开放路线带来有意义的变化。

  中央日报中文网引述韩国国民大学兼任教授郑昌贤(音)的话说:“朝鲜很可能继续采取改善经济措施或扩大对外合作等朝鲜式的开放。”

  (左一是李英浩;中间是崔龙海,右边是金正恩)

  “牡丹峰乐团的示范演出在朝鲜国内人民当中掀起了强烈反响。”在日朝鲜人总联盟机关杂志《朝鲜新报》驻平壤特派员在有米老鼠和朝鲜版“少女时代”登场的牡丹峰乐团演出之后这样描述平壤的氛围。

  因为7月6日金正恩看完演出之后做出指示“要让朝鲜居民都能看到”,在随后的7月11日傍晚,朝鲜电视台对此次演出进行了录像播出而未加过滤。女演员们身穿对于朝鲜女性来说是禁忌的短裙登台进行了表演。

  这是过去没有出现过的事情。《朝鲜新报》将其称为:“面向世界、和世界进行交流的‘开放音乐政治’。舞台上展示的就是‘世界里的朝鲜’。”这是进入金正恩时代感受到朝鲜变化的一个典型例子。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此举是为了巩固其“深入人民”的形象。此外在朝鲜宣布即将打开强盛大国大门的今年4月,朝鲜生产了5000万袋饼干,金正恩向平壤市 建设产业下拨了2000万美元。朝鲜目前正在对平壤落后的建筑物进行再建,同时还在平壤~南浦高速公路周边推动新城市的建设。同时他还破例访问了平壤顺安 机场,并向事先没有安排的路线移动,令参谋们非常紧张。此举是为了突出金正日努力于经济恢复和关注居民福利的形象。

  在对外经济政策上,朝鲜也表现出了变化的征兆。今年5月在进行海外投资业务的合营投资委员会议的对外宣传用资料上出现了电费、水费、办公室购入费、办 公室租赁费用等具体的数字。这和过去朝鲜采取的“提供优惠投资条件,来朝鲜投资吧。不要过多地询问”的要求投资方式有所不同。同时,过去不超过5页的合同 现在也超过了20页,可以说制作得非常仔细。

  朝鲜还在德国、马来西亚、中国、俄罗斯等30个国家的38个城市中设立了贸易代表部,吸引投资的热潮不断升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