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丑闻越爆越多 传北京已对梁振英失望

   ( 苹果日报) 发展局局长麦齐光被揭呃租津,被廉署拘捕兼仓卒辞职,除了震动香港政坛外,有政商界人士透露,内地「中间人」也主动接触「收风」,对梁班子上任仅12日, 丑闻越爆越有,令中央颜面无存外,梁面对危机又显得束手无策,除了令中央挺梁人士感失望与无奈,也开始对梁能够挽回民望失信心,相信会令「双失」中央加快 部署应对方案,包括「替补」特首的 Plan B部署。
    
      官方新华社昨午发稿,除了报道麦齐光辞职,也报道了廉政公署拘捕了一名特区政府决策局局长、一名政府部门助理署长及另外两名人士,怀疑他们申领政府房屋津贴时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
   
      有政商界人士透露,今次麦齐光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而辞职,对中央来说,严重性远高于之前僭建丑闻,「之前领导人指令特区新政府要廉洁奉公,话口未完就有新班子官员俾廉署拉,你话中央颜面何存?」
   
       据他接触的内地「中间人」,对梁班子的丑闻「一单大件事过一单」,无不感失望与无奈,「局长系梁振英向中央推荐,单系用人不察呢条罪,已经令好多人对 佢好失望」;甚至有人对梁处理危机无方觉得气愤,「佢哋(内地中间人)见到梁班子丑闻爆完又爆,完全做唔到嘢,觉得好气愤,质疑佢能力好有问题」。
   
丑闻越爆越多 传北京已对梁振英失望

   
     另一名政界人士指,他从与「中间人」对话中,感到某些挺梁内地官员,也开始对梁能够在未来几个月挽回民望失去信心,「佢哋开始觉得梁班子出咗状况,唔系咁 易解决、甚至系解决唔到」,因此他相信会令中央加快思考应变,「应该睇多一两个月,如果仲没起色,中央就要谂应变替补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