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我所经历的真实北京暴雨 触手可及的死亡与绝望

    刚刚从前天的大雨中缓过神来,因为在雨水中包都湿透了,根本跟家里联系不上,还好没让爸妈着急,但是我真的是从鬼门关走了了回来,可惜还有很多人 没有走回来...那场景太可怕了....原谅我,即使我们得救了,但是脑中首先弥漫的不是什么庆幸、北京精神、感谢,而是黑色恐怖脏水与尖叫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央视 航拍的 京港澳高速的积水情况,其实我也不知道有那么长,开始我以为就我们一个桥下有积水大概也就100米,其实积水是那一段路好多桥洞,怎么也得400米.....你就想想这中间淹没了多少车,多少人.....
   
我所经历的真实北京暴雨 触手可及的死亡与绝望

    我们车所在的位置是在靠着杜家坎高速这侧的桥下,我们后边远处的车在高处没被淹水,但是我们前边400米都是积水。
   
    我们大概6点半到达出事的桥下,当时就是堵车,开始可能十分钟能走,2、3米,后来就一个小时都不动了。

    这期间有人在车头就眼看着前边的小车被泡,小车司机出来,大家帮忙推车。其实当时我们大车是可以过去的,但是因为被熄火的小车越来越多,也就走不了了,下面有人给帮忙推车。

    可是被淹的车越来越多,来不及推了,而且水涨的特别快,大家就开始倒车,不想被淹,可是后面堵车追尾也很严重,就退不了多远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有意识了,有人说路边高地有泄洪,水涨的才这么快的,我们有点着急了,但是司机和一些男的说,咱们车大没事没事!
   
    这个时候我给家里打了电话,确认家人都在家里,没在路上。

    后来有人开始打救援电话,但是都没用。
    直到我们的公交车中门开始进水,大家有点害怕了

    因为车在斜坡,前门进水还行,中门也开始进水,公交车熄火了。中门有个台阶,很快就被漠过了。

    于是司机组织我们从车后部跳窗出去,但是我们当时选择也不对,我们车因为靠路边,但是路边水流急水可能深,我们就在车左右侧的窗跳车。

    我下车的时候水已经漠我大腿根,内裤要湿。

    因为在车左侧下车,就只能跟着人流往高速中间的隔离带走去,而没有绕过车尾往路边走....
   
    大家手拉手到隔离带,隔离带高点,开始水在脚踝,但是涨的也很快,大家都害怕了,要沿着隔离带往高地走,但是一是因为人太多了,都扒着隔离带走不过去,二是最惨的高处有小车飘起来了。

    我下车后一直搂着一个女孩打一把伞,她没带伞,后来散了,到最后我找过她两圈也没找到。

    大家扒着隔离带走不动,人又越来越多,我们这个位置一共有3个旅游大巴,两个公交,还有N多小车。所以人真的不少。

    水已经到腰了,后来上边小车瞟了,有一个甲壳虫,顺着水流往下游,那些没抓住隔离带的,还站在车下游的女人孩子,就被车的冲力带走了,那叫声太惨了,我因为赶紧翻过隔离带,才幸免,但是那车擦着隔离带掩着我的手指头了,我当时一松手,就躺下去了

    水漫到我的脖子,头发湿了,这时候本能抓住旁边的人,好人拽了我一把,我赶紧起来....

    要是起不来肯定被水冲走了,那水流太急了,有个女的双手抱着隔离带,双脚都飞起来了,大家插着她俩腿把他举上一辆SUV的车顶
     
    那辆SUV还比较稳当,因为我刚才一惊吓,人的本能,我真的没管那么多,就自己赶紧也扒着上了SUV车顶。但是这个车顶上人越来越多,也不行啊。

    电话都湿了,根本大不了电话,我们SUV旁边是一个大巴车的车尾,我在央视航拍图像里还看到过这个救命的大巴车。这时有个男的已经进到大巴车里 了,大巴车顶也有一些人,不知道怎么上去的,本能的我也想上去,大巴车里那个男的就打碎后窗玻璃,在里面接着我,这儿SUV车顶有个好心男的拉着我,我长 长的垮了一大步,进了大巴车。

    然后我又开始协助那个男的接了一些人进入大巴车,可是那个男的腰闪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问他怎么办,上了车顶也不一定能得救啊。我说要不咱们把窗帘系起来,搭上前边的桥,桥上有看热闹的人,让塔门把咱们从车顶拉上去。他说行,你去车顶说,上面好像有绳子。

    这个时候车前部有人敲窗户,原来大巴车侧面有两个小车,都在往上输送人,但是因为前方的玻璃没碎,不要脚踩借力,我就跑到前边,在里边拿锤子把玻 璃打碎,我心想我这次可知道这个锤子怎么用了,敲玻璃角,敲了好多下,终于碎了,外边人开始鼓掌,然后都用手把玻璃扒下来。

    就这样,人们开始从前后两个方向上大巴车顶。
   
    后来我也上了大巴车顶,有人拉我。

    然后在车尾部,有个女孩在打电话,我在旁边互相安慰,她打了119,110.。。能打的都打了,但是电话里能接通的就一直问,哪个位置哪个村,到 底属于哪个区,房山区还是丰台区。。。没完没了重复话题,而且好像就是听不懂我们在哪里似的,特别着急。这个时候我也赶紧借他电话给老公打了个电话。
   
    这个时候能上车顶的人,都上来了,一个车顶的人。后来曙光初现了,有人救我们。他们拉了一根长绳子,系在大巴车窗棱上,那边人在岸边拉着绳子,有水性好的,来回运送救生圈。

    那救生圈是特硬的那种,非常沉。车顶上的人开始被输送,老人孩子妇女男人的顺序,但是一开始老人孩子不敢下,耽误了不少时间。等我下去的时候只剩 8,9个人了,水已经漠过大巴车顶。绳子也在水下10厘米左右,就这样趴在救生圈上自己捯绳子游到岸边。最后那大巴车也瞟了....   
   
    救我们的是附近 河西再生水厂的工人,他们让我们去厂子里休息,老人孩子睡他们的床铺,年轻人在会议室坐着,给我们找了不少衣服和吃的和水,还有一位金师傅把自己手机拿出来让大家打电话

   后来有个男的说是它认识市委的人,那边人要求这个厂子协助救援的。

    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恩人。我们得救之后他又去救别人。
   
    后来我想幸好我们的车没有再开过去,因为前面400米都积水了,肯定更不好营救。
   
    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老公和公公也来就我了,但是半路就过不来特别危险,幸好我打了电话 让他们放心。
   
    刚写的都没了....

    天亮后,有直升机,有武警,水漠过了桥面,有抽水车
    8点左右武警把生病老人和我们转移到了高速路上,我们又踩着泥泞踏着深水。

    到了路边看到大巴车,但是是拉武警的,有个穿GUANYI的人说现在就自己顾自己吧,这车是武警的车。

    所以后来我就走到最近的高速出口自己走回了家。

    到家后发现我老公去找我了,赶紧给他打电话。

    他回来后说找了两圈都没找到我,他走的路更危险,还要跨铁路桥,

    说那里的人也没被转移走,受伤老人还躺在路边的床板上,发水发吃的就有记者拍照,

    人们和武警起了冲突,说就知道拍领导,不说赶紧安置他们。而且拉了警戒线。水越来越浅,却把人往远处哄,肯定怕看见什么   
   
    央视的皮划艇我也看见了,但估计是转移特殊伤员用的,水上已经没有活人可救援了吧

    那4,5个小时的绝望,看不到ZF,打了电话就像是跟听不懂中国话的人在说话。太冷漠了。回家看BJ、房山、cctv 等news,太想吐了,就这样还说救援及时。

    我爸说看说bj lingdao 王安*要来房山指挥,他自己就在新闻里直接说 今天天黑雨大,明天天亮再过去.....难道这不是最需要最紧急的时候吗?

    是啊,天亮了,这些人都来了。

    开始和我一起走的那个女孩我找了两圈也没看见她,我希望是我没看清楚。因为她有点胖,我还问她是不是怀孕了,她说不是,我们一起打一把伞,后来一乱,我的伞和发圈都在她手里去了.....希望她安全。。。。。
   
    当然就我们的人我们非常万分的感谢,但是我们也沉痛的感到死亡那么近,自己是幸运的,那些车,那些逝去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