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习近平家族财富实际情形与彭博报导不同

彭博新闻社日前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胞姊齐桥桥(图)及丈夫郑家贵,投资稀土、地产和手机通讯等行业,坐拥 3.76亿美元资产。(取材自网路)彭博通讯社(Bloomberg)日前关於中国「储君」、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家族的财富故事和商业秘史的报导,引起 巨大反响,以致中国当天屏蔽该网站。最新一期香港「外参」刊登一篇「独家调查报导」,引述显然来自与习近平家族亲近人士的话,为他「澄清」。

报导称,「彭博社使用的资料片面,对几项资产关键的历史渊源和经过也不了解」。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习近平的姐夫邓 家贵和姐姐齐桥桥的公司不仅未如报导中所说有巨额资产,甚至还有数量不菲的负债。而报导中引用的数据,採用的也大都是历史数据,在资产的估值上存在较大偏 差;这些数字未计入负债的部分,因此也不反映家族财富的净资产。

报导说,彭博社经多方调查,并未找到习近平与他的夫人、女儿有任何资产的线索和记录;也没有任何线索说明有关传闻中 的资产与他们三人有任何关系;甚至没有任何传闻提到习近平的职务与取得这些资产有任何关系。彭博社的报导还明确指出:经过调查,无法证实齐桥桥及家人在经 商过程中存在任何不当的商业行为。

报导说,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长时间照顾父亲习仲勋。1996年,她与云南商人邓家贵结婚。2003年开始经商。由於 习仲勋一生多次受打压,被边缘化,因此他的孩子辈后人,从老人处既得不到财产上的继承,也得不到商场人脉的庇护和经商技能的传承。故子女们步入商海,都不 得要领、诀窍,在行家看来,习家子女经商比较外行。

报导并详细列举江钨集团、大连万达项目、合康变频和北京观缘、香港物业等项目说,实际情形与报导不同。

报导说,习近平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后,他们的母亲、80多岁高龄的齐心,曾多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员开会,严令任何人不 得打着习近平的旗号,在外从事商业活动以及不当行为。在去年的家庭会议上,齐心甚至要求所有家庭成员,必须停止所有的商业活动。如果有人违背这个原则,她 将亲自追究。

而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可能是最早全面退出商业活动的家人。去年齐桥桥为维护习近平的声誉,也已要求丈夫邓家贵摆脱所有的生意。

《外参》电子版第26期

Read more:世界新闻网
 
彭博新闻社日前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胞姊齐桥桥及丈夫郑家贵(图),投资稀土、地产和手机通讯等行业,坐拥3.76亿美元资产。(取材自网路)

 
彭博新闻社日前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家人经商,坐拥数亿元的资产,被外界质疑报导有误。图为习近平日前在北京出席世界和平论坛。(欧新社)

香港新闻组香港13日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