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美报:中国的经济大灾难即将降临?


美国《纽约时报》7月9日刊登了MARK MCDONALD的文章《中国经济:大灾难即将降临?》。该文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最近刊文谈了“中国经济将发生大灾难的五个迹象”,即企业正在减少 贷款、制造业产出停滞不前、利率出人意料地下调、进口停止增长和GDP 增长预期被下调(一些人甚至认为中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该文还说,《纽约时报》记者Keith Bradsher 曾报道说,中国的住房建设活动几近停止,那些不久前还每周七天不停工、工人三班倒施工的建筑工地,现在每天只有一班工人在工作,而且周六、周日还停工。

日本金融服务公司野村的分析师Rob Subbaraman周一说,该公司认为中国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将经历一场“在2014年底之前开始的经济硬着陆”。该文还说,专栏作家Rosemary Righter最近在《泰晤士报文学增刊》上撰文说,她不久前到中国旅行时发现,那里有大量的住房和公寓以及雄伟的公共建筑和厂房都空空如也。她说,中国 各地都有大量无人居住的建筑,这种情况不仅在东部沿海城市存在,西南内陆地区也有。从河南省肮脏的矿山小镇,到内蒙古的所谓“鬼城”,都能看到这幅景象。

金正恩身边神秘女性引发猜测

英国《独立报》7月10日刊登美联社的报道说,出现在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身 旁的一位年轻神秘女性成为了一系列传言的中心话题,有人猜测她是金正恩的妹妹,甚至有传言说她是金正恩的妻子,但平壤方面迄今为止没有透露关于这位女性的 任何细节消息。报道说,在朝鲜官方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一位仪态优雅、表情严峻的年轻女性出现在金正恩的身旁,两人共同出席了纪念朝鲜开国领导人金日成逝 世18周年的活动。

报道说,这名女性身穿黑色短上衣和裙子,她被认为与上周六陪同金正恩出席一个音乐会的一名妇女是同一个人。

澳 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7月10日刊登法新社的报道说,朝鲜官方电视台周日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一名女性与金正恩一道向他已故的祖父金日成敬献贡品。电视 画面上,这名20多岁或30多岁的女性走在金正恩的身旁,她与金正恩一道在金日成的画像前鞠躬致敬。报道说,这名身穿黑色套装、留着短发的女性上周五在朝 鲜国家交响乐团举行的音乐会上被拍到坐在金正恩的身旁。

报道说,一些韩国媒体的报道暗示,这名女性是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贞,还有人暗示说她 可能是金正恩的妻子或情人。但报道也援引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Yang Moo-jin)的话说,鉴于朝鲜以往的第一夫人很少与丈夫一道公开露面,这名女性是金正恩配偶的几率很低。杨武仁说,她可能是金汝贞,或是朝鲜已故领导 人金正日某位情妇的女儿,所以金正恩与她一道公开露面可以对外显示朝鲜统治家族的团结。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