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中國多座佛教名山籌備上市引爭議

據中國媒體報道,中國多座佛教名山籌備上市,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和爭議。

據報道,在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中,四川峨眉山已於1997年以峨眉山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主板掛牌上市。其餘三座名山的上市計劃均在籌備中。

浙江普陀山3年前成立旅遊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普陀山旅遊服務資源整合的擬上市主體。該公司今年5月正式落戶普陀山,開展上市整合和相關準備工作。

山西五台山的上市工作也在推進中。山西省忻州市官員去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五台山的券商已經進入,預計兩年內上市。

安徽九華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則曾在2004年和2009年兩次IPO失敗,今年,該公司將第三次闖關A股上市。

引發爭議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有望在資本市場齊聚,這樣的圖景引發各方爭議。

地方政府將宗教名山上市的目的解釋為更好地保護開發及整合旅遊資源。

但民眾則擔心這些宗教景點上市後,門票會進一步飆漲。

中國國家宗教局官員曾表示,世界上沒有將宗教活動場所打包上市的先例,「發展市場經濟應符合社會底線」。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