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传“截访”发明者强卫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

    (外参) 强卫的仕途是从北京起步的,是个地地道道的京官。在2007年初被外派到青海任青海省委书记。然而,风水轮转了五年之后,强卫现在又有望重返回北京,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一职
   
       早在2009年末,也就是强卫调任青海省委书记两年后,北京就传出消息称,中央已决定将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调回北京,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接掌新疆,而公安部长一职,则属意由现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接任。

     几个月后,当了16年“新疆王”的王乐泉,的确因新疆接二连三的暴乱和恐怖事件而被调回了北京,但接替新疆区委书记的却不是孟建柱,而是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春贤。由于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至今,有关强卫调回北京的传闻也就不了了之了。

       有意思的是,在传出强卫将接任公安部长的消息后,聚集在北京的大批访民特别紧张,因为在强卫担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对到京上访的民众非常严厉。据海外媒体说,强卫就是“截访”的发明和最先使用者。  
传“截访”发明者强卫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

   
      当时,还有港台传媒评论称,强卫长期在北京工作,曾任共青团市委书记,并长期任市政法委书记,曾获副总警监警衔,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离京出掌青海。此番重返京城,执掌熟悉的公安部门,仕途被看高一线。
   
      但在十八大前再次传出强卫将接掌公安部的消息,在北京官场知情人士看来,却不是空穴来风。北京消息来源告诉《外参》:“在薄熙来事件所引发的新一轮人事布局大调整中,已初步敲定,让强卫接任公安部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