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维基泄密:习近平无抗美野心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维基泄密(WikiLeaks)新公布密电,熟知中国第五代接班人习近平的旧识透露,习近平胸怀大志但作风务实,对台湾颇为了解,对西方也熟悉,应不会有对抗美国的野心。

  这份密电前年十一月廿六日由美国驻北京使馆公使衔政治参事发回国务院,主题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为经历文化大革命的“雄心勃勃幸存者”,内容是美方人员在两年期间与习近平这位旧识多次谈话取得的资讯。

  习近平的这位故友,目前已取得美国籍,与美国大使馆时有接触。这位教授说,习近平对西方相当熟悉,因他有个姐妹在加拿大,前妻在英格兰,还有个兄弟在香港,及许多朋友在海外,以往也曾多次访美。

  他说,习近平亲友对西方观感不错,因此他的感受与那些由工作单位派赴美国的人大不相同。他坚称,习近平对美国有好感,也会希望和华盛顿维持良好关系,“没有野心要对抗”美国。习近平一九八七年访华府时曾告诉这位故友,他对美国没有特别印象,但也没恶感,他似乎采取超然立场,对他所见认为只是生活的正常部分,并不以为怪。

  【大陆新闻中心/台北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